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21-01-08 来源: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国防动员办公室
字号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人民防空、民防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市有关人民防空、民防的规定、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对担负人防建设、管理任务的部门和单位实施业务指导

(二)参与拟订全区城镇建设总体规划中关于人民防空建设的规划;对重要经济目标提出人民防空要求;拟订区人民防空建设发展规划,制定年度防空防灾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按照人民防空标准指导全区人民防空工程(含结建人防工程)建设;对建设项目结合民用建筑修建防空地下室征询意见进行回复,开展事中事后监管;配合市人防办开展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和人防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监督检查已建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指导人防建设平战结合工作;按照人民防空要求和标准,指导城镇地下空间的开发建设。

(四)掌握本区重要防护目标、物资存储、人口分布及地下交通干线以及其他地下工程情况;拟订防空袭预案;制定遭袭时人员掩蔽和人口疏散方案及各类保障计划;组建和培训防空专业队伍,开展防空袭演练;负责人防指挥设施、指挥平台建设管理。

(五)制定人民防空信息系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人民防空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工作。

(六)承担区政府赋予的民事防护有关工作。

(七)负责人民防空经费的计划、管理和资金筹措;负责人防固定资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八)负责组织开展人防法律法规和人防、民防知识宣传教育;负责上级赋予的人防、民防信息网工作。

(九)负责人防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