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6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转东风2-3级转3-4今天夜间东风到东北风2-3气温2916


关于《关于做好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11-02 来源:狗万客户端教育局
字号

一、背景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据《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津教规范〔2021〕8号)、《市教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关于做好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津教政〔2021〕1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做好我区公办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建立并完善课后服务经费保障机制,规范中小学课后服务经费管理,狗万客户端教育局结合本区实际,研究制定此通知。

二、主要内容

《关于做好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主要从资金来源、支出管理、收费管理、管理要求四个方面对狗万客户端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工作做出了明确规定。

1.资金来源。包含区财政部门对实施课后服务的学校安排专项经费补助、各中小学按照课后服务分段收取费用两项资金来源,并分别对财政补助标准和课后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了说明。

2.支出管理。规定了中小学课后服务经费的支出范围以及参与课后服务经费额度的分配办法。

3.收费管理。规定了中小学课后服务费按月据实收取,对上满整月的和不满整月的课后服务收费标准进行了具体说明。明确了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减免政策、严格执行国家税收政策等内容。

4.管理要求。明确了严格落实公示制度、加强财务管理、落实教师待遇、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的规定。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教育局

2021年10月28日


《关于做好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全文链接:/zwgk/zfxxgk/zfgbm/jyj/fdzdgk/lzyj/202111/t20211102_567210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