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4月20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1-2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1-2级转2-3级;气温22℃至10℃。


关于《狗万客户端教育局 区发改委 区财政局 区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9-18 来源:狗万客户端教育局
字号

一、背景情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据《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中办发〔2021〕40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28号)等文件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突出学校课后服务育人导向,提供丰富课程,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学段要求和学校实际等情况,充分考虑学生辅导的需求、素质拓展的需求以及家长课后服务的需求,为学生提供系统性、个性化的课后服务,着力提高课后服务的针对性和质量,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该项工作实施方案。

二、主要内容

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共包括四个部分内容:工作原则;坚持需求导向,拓展课后服务范围与实践;坚持创新驱动,拓宽课后服务资源供给;完善保障机制,确保课后服务落地落好。

第一部分:工作原则。包括坚持立德树人鲜明导向;坚持公益惠民的原则;坚持学校为主的原则;坚持家长自愿的原则。

第二部分:坚持需求导向,拓展课后服务范围与实践。包括服务时间、服务对象、服务内容等内容。

第三部分:坚持创新驱动,拓宽课后服务资源供给。包括以校内教师参与课后服务为主、积极引入校外志愿者或志愿团体共同参与、借助合作资源优势、探索引进非学科类教育培训机构参与课后服务等内容。

第四部分:完善保障机制,确保课后服务落地落好。包括监督保障、组织保障、收费标准、建立合理取酬机制、安全保障、建立激励导向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等内容。

三、作用效果

该方案对我区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明确了各学校及相关责任部门工作要求,保障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教育局

2021年9月18日

?

《狗万客户端教育局 区发改委 区财政局 区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全文链接:/zwgk/zfxxgk/zfgbm/jyj/fdzdgk/lzyj/202111/t20211101_567046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