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9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转多云,东北风1-2;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1-2;气温:179;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李七庄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

发布日期:2021-03-19 来源: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李七庄街办事处
字号

按照扁平化管理,综合化设置的要求,整合优化街党政机构和事业站所,设立综合性办事机构和事业单位,构建“1委8办5中心和一支综合执法队”的组织架构。

(一)纪委、监察组机构设置

街设置纪委、监察组,实行合署办公,其中监察组为区监察委员会的派出机构。

(二)党政工作机构设置

街设党政工作机构8个:

1.党建办公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负责本街党的组织建设,统筹区域党建、非公有制党组织建设;负责党员与干部队伍的建设管理,负责“两新”组织专职党务工作者和农村专职党务工作者管理;负责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等相关工作;负责思想政治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干部的选拔、任用、考核和监督工作;负责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网络阵地建设、网络舆情信息搜集研判、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工资、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统战、民宗、外事、对台事务工作。

2.党政办公室。负责落实街党委、办事处各项决定,起草各类文件;负责政务、公文、文秘、会务接待、机要、档案、保密、信息公开、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审计;负责街党委、办事处决定事项的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政府采购政策、法规,负责办事处采购工作;综合协调本街各科室工作,协调工会、共青团、妇联及人民武装工作。

3.公共服务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的教育、科普、劳动和社会保障、老龄、婚姻、殡葬、残疾人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和扶困帮贫等服务工作;负责辖区内的卫生健康宣传教育、咨询指导、技术服务,以及计划生育、人口管理服务等工作。

4.公共管理办公室。负责本街基层政权和基层群众组织建设;负责本街社区建设工作,指导居委会、社区服务站建设,负责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建设;负责辖区业主大会成立和业主委员会换届等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调解业主、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之间的物业管理纠纷,协调物业管理与社区管理、社区服务的关系。

5.公共安全办公室(信访办公室)。负责制定落实本街公共安全规划和相关措施,负责社区(村)平安建设,治理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各种行为,负责反邪教、反暴恐工作;负责辖区内的安全生产、食品、应急、交通、消防等公共安全监管及安全事件的处理工作;负责信访和人民内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协调处理与信访有关的突发事件;负责推进本街法治政府建设,监督指导本街综合执法工作,推进本街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承办本街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负责本街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备案和清理工作。

6.财政办公室。负责编制本街财政的预、决算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本街财政性资金的调度、管理和监督;管理本街财政的银行账户和行政、事业单位银行开户;负责本街机关、事业单位经费管理和专项资金追踪问效,管理社会保障资金;负责固定资产和财务监督管理;负责本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资金的审核拨付;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进行监督。

7.建设管理办公室(环境保护工作办公室)。负责制定落实本街建设发展规划;负责本街市政基础设施和本街公路的建设管理;负责建设用地项目管理和施工管理,掌握辖区土地利用使用情况;负责农房建设指导,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负责辖区内的环境保护、节能减排和环境卫生及其设施的建设、维护与管理等工作。

8.经济发展办公室(统计办公室)。负责本街经济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本街企业服务业的管理指导、协调服务,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新项目开发、技术改造、科技创新、信息产业发展;负责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和工业园区的管理与协调服务;负责经济指标的统计、分析;指导企业服务业搞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和教育培训,为企业服务业提供经济发展信息与服务;负责本街各项统计资料的采集、审核、汇总、上报工作,组织本街各项普查工作;负责本街金融服务和风险防范处置工作。

(三)人大工作机构设置

街设置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为区人大常委会派出机构,主任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设专职副主任1名。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设办公室,承担人大街道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至少配备1名专职工作人员。

(四)事业单位设置

街设事业单位5个:

1.党群服务中心(综合便民服务中心)。负责辖区内党组织开展活动和服务党员、群众工作;负责审批服务、公共服务等各类便民事项的受理等事务性工作;负责本街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发展和扶持基层文化体育队伍,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搞好农村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抓好农村文艺团队的发展,组织开展经常性的群众文体活动;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文化娱乐场所和设施的管理工作;负责本街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的开发、推介、保护工作,负责提供旅游咨询、旅游救援和旅游提示等信息服务;负责广播电视新闻采编和为上级新闻单位报送有关新闻资料等工作。

2.综合治理中心(网格化管理中心)。负责社会治安综合管理、综合执法、网格化管理等各类平台的综合指挥管理;负责平台运行的日常管理、维护,承担本街各类安全生产、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河(湖)长制、道路养管等综合管理问题的受理、转办等工作。

3.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承担退役军人服务具体工作。

4.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水利服务中心)。负责本街农业、农机、林业及水产养殖业管理与服务,种植业养殖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和农业科技项目的管理、农业信息化、农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负责本街园林绿化工作;负责农林业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及动植物疫情的防控等工作;负责防汛抗旱、节水、水利科技推广、农村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与运行维护、水环境维护的技术指导和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负责本街河(湖)长制工作。

5.村居社会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农村资金资产资源服务中心)。负责落实村(社区)社会事业发展有关政策规定,推动文明村(社区)创建、卫生城区创建、公共文化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负责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指导、管理和服务及集体经济组织各业经济合同的管理。对村居年度预、决算严格把关,指导和监督各村在村集体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中按照《村级权力清单制度》、“六步决策法”执行情况。

(五)综合执法机构设置

街设置综合执法大队。负责辖区内综合执法工作,集中行使行政处罚及相应的行政检查和行政强制权。

工会、团委、妇联、武装部仍按有关规定设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