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1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南风到东风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多云,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其中气温2512


关于狗万客户端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西青绿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6-07 来源: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号


一、背景依据

为加快推进我区实现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西青高质量发展,依据《狗万客户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狗万客户端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津政办发〔202025号)制定本文件。

二、目标任务

2025年,狗万客户端基本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综合实力位居全市前列。全面打造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绿色生态发展、高质量经济发展的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新格局。

三、主要内容

第一部分是发展目标。到2025年,狗万客户端基本建成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现代化体系,气象综合实力位居全市前列。全面打造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绿色生态发展、高质量经济发展的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新格局。第二部分是重点建设任务。共5个方面12项,分别是:提升地面观测智能化水平,构建无缝隙网格预报产品体系,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水平,完善一体化气象业务平台支撑功能,健全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发展影响预报和灾害预警业务,构建全媒体、广覆盖气象服务信息分发体系,深化重点行业气象服务,强化生态环境气象保障服务,提升人工影响天气服务能力,提高狗万客户端气象网络安全整体能力,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规划引领、人才培养和法治保障四个方面。后附《狗万客户端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工作任务清单》,逐项任务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完成发展目标。

四、涉及范围

?杨柳青镇人民政府、辛口镇人民政府、张家窝镇人民政府、中北镇人民政府、精武镇人民政府、大寺镇人民政府、王稳庄镇人民政府、李七庄街道办事处、西营门街道办事处、赤龙南街道办事处、津门湖街道办事处、区经开集团、区发改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城管委、区应急管理局、区工信局、区文旅局、区水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运管局、区网信办、区人社局、区科技局

五、执行标准

无具体标准,参照《狗万客户端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狗万客户端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津政办发〔202025号)执行。

六、注意事项

包括加强组织领导、规划引领、人才培养和法治保障四个方面。按照《狗万客户端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工作任务清单》,逐项任务明确了具体的工作举措和完成时限,确保按时完成发展目标。

七、关键词诠释

1.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是指伴随雷暴现象的对流性大风(17.2m/s)、冰雹、短时强降水。

2.智能预报+气象服务:指的是精细到街镇的重点隐患点的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业务,有利于推动气象服务与气象敏感行业深度融合。

八、惠民利民举措

1.着力提高气象监测精密水平2.着力提高气象预报精准水平;3.着力提高气象服务精细水平;4.着力提高气象信息支撑水平。

九、新旧政策差异

新出台文件,无旧文件对比。


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