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9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转多云,东北风1-2;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1-2;气温:179;


对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325号建议的落实答复

发布日期:2022-09-14 来源: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字号


支文章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狗万客户端做好拆违工作的建议,经研究答复如下

为持续做好我区建成区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确保市容环境显著提升,为全区广大群众营造更加优美的生活环境,我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断强化制度保障,优化拆违措施,力争让人民群众满意,近期重点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建立长效机制,拆违工作前移。为持续巩固全区拆违治乱工作成果,我区制定了《狗万客户端违法建设治理长效管理工作方案》,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违法行为在建设阶段及时得到治理,违法相对人及时改正违法行为,减少损失。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执法部门改善执法方式,提升执法效率。同时,充分调动物业、社区等积极性,将管理责任前移,发挥协同管理效能,形成“社区监管、政府执法”的联动机制,对发现的违建问题,及时劝阻教育群众,对不能及时整改的,由执法部门完成执法流程,实现了长效化、精细化管理。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属地街镇落实违法建设查处责任,通过政策宣讲、学习培训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今年以来,组织开展执法培训3次,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内容,结合城市管理执法领域重点内容及执法程序规范,强化文明执法意识,最大限度减少诉讼发生。对违法建设行为及时全面履行查处程序,认真执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做到公正文明执法。创新治理招法,对附有违建的房产在立案查处的同时采取限制交易措施,督促违法相对人自行拆除违建,目前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治理效果。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在拆违工作过程中,切实树立服务意识,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在行政执法过程中采取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行政指导等柔性执法手段,在执法中普法,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守法。结合我区今年开展的“青叩家门”活动、志愿活动等,开展法律宣传,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不断提升群众法制意识。以各类重要活动日为契机,让更多居民体会执法工作、参与执法工作、爱惜执法成果,有效增强了居民群众参与城市管理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

20229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