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狗万客户端: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本领

发布日期:2020-04-09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8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狗万客户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主题,进行了辅导讲解。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抵御各类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程全面统筹调度,亲临防控第一线指挥部署,为我们应对重大风险、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立了根本指针、提供了战略指引,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百姓的人民领袖情怀、总揽全局的高超政治智慧、进退裕如的战略运筹能力和无我勇毅的崇高境界品质。在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指挥、亲自部署、英明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闻令而动、攻坚克难,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重要成果,充分展现了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充分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治理效能。

  李鸿忠强调,我们要用好疫情防控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应对危机、战胜危机、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战略能力和工作本领。一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部署、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坚持全国一盘棋,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形成有力抵御应对重大风险的强大合力。当前,要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作为疫情防控重点,落细落小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统筹推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工作。二是增强忧患意识,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措施。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建立完善风险快速应对处置机制,切实提高对重大风险挑战的感知能力、防范能力、应对能力,防止风险积累扩散,坚决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护城河”。三是坚持源头管控,强化基层治理。落实“战区制、主官上”工作要求,巩固拓展基层组织换届“一肩挑”成果,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早抓小抓初萌,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堵住各种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四是查找公共卫生安全体系的薄弱环节,努力补齐短板。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的短板和不足,深入总结经验教训,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增强抵御公共卫生风险能力。五是增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应对风险的能力本领。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密切关注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的重大风险和关系全局的重大风险,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问题。加大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保障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