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东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多云转阴,东风3-4转东北风2-3;其中气温:张家窝镇,王稳庄镇,精武镇2012℃。


狗万客户端人社局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来源:狗万客户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我局按照区委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策划,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践行依法治国理念,坚持学法遵法用法、依法普法执法,发挥在法治政府建设中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职能作用。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统筹推进,健全法治政府建设保障机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结合我局实际,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月华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狗万客户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推动法治政府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健全工作机制,落实领导小组例会、联席会议、信息反馈、重大活动报备等制度,加强制度保障。三是强化绩效考核,加强全局干部依法行政考核,把法律知识学习和依法行政纳入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加强对执法干部的规范管理和岗位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二、加强宣传,营造法治政府建设浓厚氛围

一是推进干部学法用法。每年制定局中心组学法计划,通过听讲座、学文件、网上学法等形式,认真学习《宪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不断提高依法科学决策水平;开展普法教育,采取集中辅导、分散自学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公务员法》、《劳动法》和《社会保险法》等法律,开展普法教育活动150余次。

二是加强普法宣传。借助公益招聘、技能培训等契机,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特别是在局服务大厅、24小时求职公寓设置普法宣传栏,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人力社保政策法规,借助安全生产月、科技周、禁毒日、法治宣传日,举办法律知识讲座30余次。

三是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先后深入200余家企业开展劳动保障维权知识讲座,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面对面讲解人力社保政策法规,解决就业服务、保险缴纳等难题1000余件,面向村和社区发放就业促进、社会保险、劳动维权等宣传材料5万余份,让城乡居民切实了解政策、看到好处、得到实惠。

三、履职尽责,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是以贯彻《就业促进法》为依托,积极推进素质就业。积极宣传就业促进法律法规,深入实施项目拉动、招聘对接、培训促进和创业带动就业,全年实现新增就业5.98万人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培训1万人。

二是以贯彻《社会保险法》为基础,不断扩大社保覆盖面。加大扩面参保执法力度,落实市、区养老保险补助政策,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努力推动应保尽保,户籍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覆盖率达91.09%。城镇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人数分别达18.93、17.89、18.26万人。

三是以维护公平正义为目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贯彻实施《劳动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加大监察执法工作力度,受理举报投诉2500余起,为2798名劳动者追回各类经济损失1399万元。深入开展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检查各类企业593家,解决欠薪纠纷86起,为1259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4147.044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区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以百姓满意为目标,全面实行服务标准化,继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推动人社系统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狗万客户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2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