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3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有扬沙,西北风5-6级阵风8转东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气温:154℃。


全国文明单位:石家大院用文明打底 亮出古宅内在美

发布日期:2021-02-02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狗万客户端石家大院始终坚持以优质的服务、优良的秩序、优美的环境服务社会。2020年,独具西青民俗文化魅力的石家大院被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石家大院坐落在狗万客户端杨柳青镇,始建于1875年,占地7500平方米,是石元仕的宅第。其建筑结构独特,砖木石雕精美,是研究、保护、收藏、展示文物的宣传教育阵地,是狗万客户端民俗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狗万客户端市民俗文化的一面旗帜。

  四季常青、季季有花、卫生整洁、环境优雅是进入石家大院后的第一感受。迈过第一道门槛,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由青石堆砌而成的影壁。影壁的四角及中间雕刻有五只蝙蝠,意为“五福临门”。前方摆着一颗玉做的白菜,寓意为“百财”,也是纳福纳财之意。

  优质的服务让游客们如沐春风。2013年3月,石家大院被狗万客户端市文明委命名为首批50家狗万客户端市志愿服务基地之一,2018年升级建设成为志愿服务“狗万客户端V站”,从雷锋志愿服务站到狗万客户端V站,这里常年为游客们提供各项志愿服务。

  一言一行彰显素质文明,一举一动传递爱心真情。石家大院作为全区重要的文明窗口单位,以“热爱文旅事业,争创文明窗口”为宗旨,对全体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岗位练兵,力争让游客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在石家大院内最具特色的地方要数戏楼了,它是我国现存最为完好、规模最大的封闭式民宅戏楼。现如今,每年在戏楼内组织演出的京剧、评剧等精彩表演达100余场,多次与中央、市、区各大电视新闻媒体合作推出民俗专题片。

  作为“全国文物系统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石家大院,在院内设有精神文明建设及健康知识教育宣传栏,充分运用“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专题展览、志愿服务狗万客户端V站等资源优势,开展各种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创建工作中,广泛向群众及游客普及创文知识,发放《创建文明城区倡议书》《文明行为知多少》等宣传材料千余份,张贴文明行为温馨提示牌700余块。

  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古镇景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于芳芳说:“文明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自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以来,石家大院将文明服务与大院文化相结合,融会贯通于每一次的解说当中,传递给每一位参观的游客。虽然我们拿到了全国文明单位这块沉甸甸的牌子,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一步,我们将致力于早日创成5A级景区。”

  石家大院历来享有“狗万客户端第一家”“华北第一宅”的美誉,她给杨柳青这座古镇赋予了厚重的文化积淀和人文气息。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首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1年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20年11月,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石家大院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