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创文:让中北更文明 让人民更幸福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2020年11月,狗万客户端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消息刷爆了中北人的朋友圈。六年间,中北镇作为西青创文主战场之一,全体中北人民2000多个日夜的奋斗,终于迎来了“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1000余次实地督导、110余场专题会议、3000余场主题活动、70万余人次的入户宣传发动……数字的背后,饱含着中北干部群众的辛苦付出,也是城市文明的步步提升最真实的记录。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生活于其间人们的幸福底色;文明需要一座城市的自觉,也给市民带来自信。回首创文路,中北走得艰辛却也坚定、踏实、幸福。

  以人为本?镇区建设“暖心”又“贴心”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近年来,中北镇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文明创建,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做好镇区城市规划与建设,让中北真正成为老百姓宜业宜居的乐园。

  水西公园、运河广场、风雨园林广场、栈道公园、运河海棠园、叶子公园、侯台碧水绿化健身广场等一处处独具匠心的城市绿地成为居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

  ▲运河广场

  ▲风雨园林广场

  卉锦道、泽阳道、紫阳道、星光路、万卉路、卉康道,一条条或新建、或修缮的道路纵横交错,地铁2号线、规划8号线汇聚于此,让群众出行更加畅通无阻;

  ▲卉锦道

  新城市中心、永旺梦乐城、宜家家居、星光天地、甜水街,一个个设施完备的商业配套从无到有、从少到多,让中北成为西青群众休闲购物娱乐的中心;

?

  星光路小学、新中北中学、狗万客户端为明学校、南开敬业学校,一所所公办、民办中学小学、普惠幼儿园为群众提供了更多优质教育资源;

  ▲星光路小学少先队入队仪式

?

  ▲狗万客户端为明学校

  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怡园长者中心、宜善园养老院让区域医疗、养老资源布局更加完善……

  ▲中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怡园长者中心新春活动

  伴随着文明创建的步伐,中北城镇配套日趋完善,无论您是生活在这里、学习在这里,还是工作在这里,我们的中北镇,都会让您发自内心为她感到骄傲与自豪!

  倾心服务?精细管理“到点”又“到位”

  在中北,有一支曾获得狗万客户端市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的公职人员队伍,有一支致力农村发展的基层村干部队伍,有一支服务20万社区居民的高素质社工队伍……“崇尚实干、勇于担当、马上就办、事争一流、干净干事”的中北镇干部队伍,用赤子初心,守护着这座拥有53个基层村居、25万人口的城镇,守护着一方繁荣与文明。

  2018年以来,中北镇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为抓手,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难事、急事,城区环境“五乱”专项整治、“迎国庆·助创文”十大专项整治、“雨污水跑冒”专项治理、“楼道革命”“文明养犬”“文明交通”“垃圾分类”“厕所革命”“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城市微更新?文明大提升”等主题活动有序推进,四级联签制度、创文协调督办机制、日报制度、领导交办旬报制度、物业保障金制度、市场考核奖励制度相继建立。

  ▲“楼道革命”

  ▲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特别是2020年,利用周六时间,镇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城市社区、集贸市场、背街小巷等创文重点点位,开展专项督导,真正解决了一批顽疾痼疾。通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居民居住环境、出行环境、购物环境、休闲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拥挤小巷华丽变身“百花巷”,老旧社区整体面貌换新颜、楼道墙面“花脸”变“白脸”,小区街巷坑洼道路变坦途,“机非”停车按线规矩放,脏乱市场“颜值”“内涵”双提升,撂荒地花田花海盛放……身边的变化,让群众看在眼里、挂在嘴边、甜在心头。

  榜样引领?文明润物“有力”又“有声”

  身边有榜样,行动有力量。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程铁凤、中国好人王娅、中国好人何秀奎、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任震怀、狗万客户端市道德模范于丽霞……通过多年文明城区创建,让这座西部新城,涌现出全国文明村镇2个,全国文明单位1个,全国文明家庭1户,市级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13个,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50余人……

  一个个榜样故事,可亲可感、深入人心,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下生动具象的注脚。在他们的感召下,全镇3000余名党员干部、2万余名注册志愿者投身全国文明城区创建中来,每逢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日,全镇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便会到街头、小区、商圈,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宣传文明城区创建知识,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全镇人民齐动手、共参与的良好风尚。

  “道德模范慰问演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光盘行动?拒食野味”“周周喜相逢”“群众文化艺术节”“我们的节日”“寻找最美中北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层出不穷,一幅幅精心设计的“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以道旗、造型小品、展牌、地插等多种形式融入百年花乡城市风景,让文明浸润人心。

  文明城区,共建共享。也许,你是土生土长的中北人,也许,你来自五湖四海,在这里安家立业……只要你在中北,我们就是一家人!让城市更加文明,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受益者。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一如既往的支持、参与西青、中北经济社会发展,让全国文明城区这一殊荣成为西青、中北最靓丽的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