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1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南风到东风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多云,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其中气温2512


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管局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创文攻坚

发布日期:2020-09-10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决战决胜创文攻坚,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靠前督导指挥,全体党员干部奋战一线,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整改提升,全力以赴投入创文迎检冲刺。

  全面部署再动员,提高认识抓落实。9月4日上午,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管局召开创文冲刺大会,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发动全局上下以高度的责任心、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以赴抓好创文工作。会议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落实工作职责,再次就我局涉及的点位职责进行梳理,层层压实责任;二是把握重点工作,对新增的测评内容如市场内无活禽宰杀、保护野生动物、提供公筷公勺等进行重点检查;三是把控时间进度,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在冲刺阶段抓好创文工作;四是广泛宣传发动,发动商户、企业文明诚信经营,深入对点社区和居住社区进行入户访谈宣传,提高创文参与率与满意度;五是文明执法,在执法监管过程中树立良好形象;六是将创文工作结合其他重点工作同步推进。

  主要领导带头抓,深入一线找问题。9月5日局党委书记率队深入创文重点点位社会山广场、社会山会议中心调研指导创文工作,认真查看了食品、特种设备安全和文明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强调一要安排专人负责,确保达到验收标准,二要安排专人对接,确保沟通及时顺畅;三要强化电梯保障,确保酒店电梯、商场扶梯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转。9月6日,先是带队督导检查杨柳青镇创文点位周边商户,重点查看了证照公示、店面卫生情况和拒食野味、公勺公筷、节俭用餐等宣传情况,督促经营者文明经营,积极支持、参与创文工作。之后率队到青云桥非法收售药品治安岗及周边区域进行检查,向值守人员了解该区域非法收售药品形势,要求值守人员加强巡逻,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立即上报,尽全力消除该区域安全隐患;同时对辖区零售药店进行检查,查看企业资质证照,了解器械经营状况,督促企业加强药品安全管理,落实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工作。

  领导班子靠前站,围绕重点补短板。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领各市场监管所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校园食堂等点位进行全面巡查,紧盯各环节各方面,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再鼓干劲。督促经营者严把进货关,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亮证亮照,不出售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督促餐饮饭店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做好后厨卫生;督促市场主办方落实主体责任,不出售野生动物,无活禽宰杀情况;督促各市场主体自觉树立文明诚信经营意识,积极参与我区创文工作,确保打好创文攻坚战。连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检查创文点位及周边商户190余家,现场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3个。  

  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提高群众参与度。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管局李七庄街市场监管所志愿服务队前往邓店新苑社区,结合“万名党员当先锋·建设美丽新西青”主题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政策宣传、入户走访、群众答疑等多种方式,帮助辖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以创文攻坚决胜之姿推动创文工作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