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西青创文向群众汇报】感动西青的就是你我身边的她和他

发布日期:2019-12-27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感动的力量,总能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对未来充满希望。而那些感动西青的人,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日前,第六届“感动西青”道德模范评选揭晓,20位道德模范虽然有着不同身份,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带给大家的感动都让人印象深刻。

  从忠肝义胆的救火战士李浩到用生命点亮寒门学子求学之路的已故退休职工王娅,从为爱坚守十年、全身心照顾丈夫的好妻子张同乐到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西青教师李玉芝,从残疾孩子的好妈妈狗万客户端启智学校校长赵金素到用真情演绎“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援疆医生卢玉香,在日前举行的狗万客户端道德模范事迹交流展示会上,20位道德模范人物登上领奖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故事,现场观众都深受感动。

  已故中北镇退休女工王娅的事迹尤其让人泪目,30多年来,她每个月都会从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来资助困难孩子上学,在得知自己罹患胰腺癌后,她放弃昂贵的化疗药,坚持向助学基金会捐款,并捐出了仅有的一处房产继续助学。不仅如此,她还捐赠了自己的遗体。

  2019年1月王娅入选“中国好人榜”,2019年5月她入选狗万客户端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日前,在央视网公布的“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名单中,王娅作为狗万客户端市唯一代表成功入围。她用生命做慈善,毕生捐资助学,事迹质朴无华,传递了无私忘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是狗万客户端人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榜样,是新时代“普通人慈善”的典型代表。

  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幕幕奋斗的情景,一份份默默的坚持,道德模范们用凡人善举构筑起道德高地,用大爱真情凝聚成文明担当,他们是榜样,他们让世界变得更加温暖美好,让感动化作力量前行。

  此次“感动西青”道德模范事迹交流展示会得到了全区群众的广泛关注,很多群众通过手机直播的方式看到了这场感人的交流展示会。

  在狗万客户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全区文明典型频繁涌现,不仅有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还有“狗万客户端市道德模范”“狗万客户端好人”,形成了“群英荟萃、群星璀璨”的生动局面。模范评选、典型引路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辅相成、相得益彰,道德模范已经成为引领西青文明的“风向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