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4月20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1-2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1-2级转2-3级;气温22℃至10℃。


狗万客户端:坚守初心担使命万名党员当先锋

发布日期:2019-12-20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狗万客户端各基层党组织不断创新服务群众载体,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带头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沉甸甸的为民情怀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将服务人民的“初心”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党员志愿服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寒冬时节,区领导深入各街镇社区,参加“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与各委局、街镇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一起,开展卫生清整活动,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居民家中,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这是全区广大党员争当承诺践诺、政策宣传、志愿服务、为民办事“四大先锋”的一个生动缩影。主题教育以来,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探索“党建+志愿服务”机制,让志愿服务遍地开花,树起新的时尚“风向标”,使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态度、生活习惯。

  80岁的贾金泉是中北镇大梁庄村一名有着53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周六早上他都早早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天像往常一样,贾大爷在清扫卫生时,捡到了1000元钱,他赶紧把钱上交,让组织帮忙寻找失主。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现在年纪大了,大事干不了了,但遇到能干的小事、好事我还是要起带头作用!”

  主题教育以来,为有效地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转变为为民办事的内生动力,区委组织部进一步规范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壮大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做到每个基层单位至少有1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人数较少的单位,探索采取联合建、划片建、组团建等方式建立服务队,确保实现全覆盖。同时,健全完善党员志愿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数据库,全面、及时、准确掌握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情况。按照“立足自身实际、发挥党员特长”的工作思路,以各街镇、委局党(工)委为单位对开展志愿服务的内容、要求、时长等进行规范,统一志愿服务标识、徽章、服装等,并依托村、社区等党群服务中心打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阵地。开展志愿服务时,打出队旗,佩带徽标,统一着装,亮明身份,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志愿者19000余名,建立党员志愿服务队890余支,开展志愿服务12700余次,创建服务品牌30余个。

  以百姓之心为心才能让群众“微心愿”亮起来

  精武镇姚村村民毕连元最近有了一个烦心事,他因车祸致残,出行不便,一直希望能在楼门口安装一个残疾人坡道。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他将这个心愿填进了“微心愿”征集卡,没想到村委会及村里的党员积极认领,并实现了他的微心愿,不到3天的时间就在其楼门口安装了残疾人坡道,方便了出行。看到湛蓝的天空,毕连元激动地说:“感谢党组织和党员对我的关爱,把我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我真的很感动,心里觉得很温暖”。

  以百姓之心为心,才能真正感悟到群众期盼。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结合“三访四问五行动”,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村居,开展“群众微心愿·党员来点亮”活动,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调查了解、发放征集卡,向困难群众征集“微心愿”,并将党员个人实事项目清单与“微心愿”相结合,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实事项目清单、“微心愿”台账,并通过公示栏、电子屏、手机微信等方式及时公开发布,广大党员结合实际主动认领和帮助群众实现“微心愿”,并探索建立“众筹圆梦”等形式,让群众“微心愿”亮起来。截至目前,全区党员征集“微心愿”4330个,已认领4120个。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小小的愿望包含着群众沉甸甸的期盼,通过点亮“微心愿”活动,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认领、点亮“微心愿”的过程中,全区广大党员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价值自觉和行为自觉,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身份,使共产党员的形象树起来。 

  党员“微行动”助推主题教育走进群众心里

  张家窝镇四季花城社区,社区党员在入户走访期间,发现有的老年人深入学习的心情非常迫切,除了日常学习外,还想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实现网上购物、预约医生等。针对这一问题,社区党组织立即行动,全面摸清社区老年人的需求,开设“老年大课堂”,请专业老师讲授合唱、书画技巧,社区党员、在职党员以及网格员负责小区的342个楼栋单元,广泛开展上门送学、结对帮学,“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确保老年人手机学得会、用得好,使其充分享受便利服务。

  “向群众汇报”,关键是要做好为民服务文章,既要“身”入,更要“心”入。一个难题接一个难题的解决,一件实事接一件实事的办理,把服务之路打牢铺实,在平凡服务中奉献真情,擦亮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才能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主题教育以来,各级党组织将开展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积极探索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新方式,组织引导全区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实现党员联系服务群众“零距离”,切实让党组织有责,让党员有为,让群众受益。积极开展“主题式”服务,全区党员争当宣传员、信息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深入联系户家中,开展发放联系卡、宣传材料、政策宣讲等工作,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第一时间反馈所在党组织,并建立工作台账。坚持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率先垂范,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国农民丰收节、“十一”升旗仪式等各项工作中,营造了“党员带头、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并结合自身实际,对创建文明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通过党员上门提醒、工作帮带等措施,推动工作取得实效。按照“八小时之内工作在单位,八小时之外奉献在社区”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了在职党员居住地报到工作,明确了报到党员“六带头”的工作职责,每名党员结合社区实际和自身特长,认领至少1个服务岗位,并按照居民结合自身需求“点单”,党组织根据居民需求“下单”,机关在职党员 “接单”,居民接受服务“免单”的程序,积极探索“菜单式”服务。截至目前,全区7000余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居住地党组织报到,打通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全区党员确定实事承诺事项15800余项,办实事好事14542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