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6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转东风2-3级转3-4今天夜间东风到东北风2-3气温2916


狗万客户端卫健委:“四个瞄准”出实招解难题

发布日期:2019-11-01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卫健委瞄准“一老一小一急一盼”四个问题,把“改”字贯彻始终,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通过精准施策,为群众解决难题。

挂号慢、排长队,曾经在西青医院工作过的付丛会都亲历过,老年人就医不便问题一直是一个难点堵点问题。

记者在西青医院人工挂号窗口前看到,长长的队伍已经不见了踪影,一部分人分流到了医院新增的自助挂号机前。不光有年轻人,很多老年人也在熟练地使用自助挂号机。

一位前来就医的老人说:“现在有了自动挂号机,而且有给我们提供导诊的服务人员,我们老年人不会他们会帮助我们挂号,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而且不需要很长时间方便了,对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好。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卫健委多措并举解决老年人就医不便问题,开设老年课堂,协助老年人使用自助挂号机。增加人员配备,推进志愿服务,选派高素质门诊服务人员,对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辅检、陪检服务。此外,推动社区联动,服务关口前移,持续推进家庭签约服务,向老年人宣传签约惠民政策及预约服务流程,引导老年人通过信息化服务看病就医。

及时回应民急民盼、民思民愿是区卫健委的为民解忧的初心与使命,除“一老”外,狗万客户端卫健委瞄准“一小”“一急”“一盼”,开展儿科专业培训,提升储备医师应对儿科季节性疾病、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诊疗能力,确保儿童就诊高峰期诊疗需求。规划到2020年底,设置11个院前医疗急救站点,截至目前,已提前完成9个急救站点建设任务,并一次性通过市级验收,交付市120急救中心使用。提前完成了100台便携式心脏除颤仪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的安装调试工作,并已全部投入使用,为群众筑起了“生命高速路”。调整挂网采购药品议价主体,提高医疗机构自主性,简化采购流程;借助“家医签约用药管理系统”,实现患者用药计划与药库备药联动,确保患者预约后最多“跑一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