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6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转东风2-3级转3-4今天夜间东风到东北风2-3气温2916


推进红色引航共创和谐商圈

发布日期:2019-10-18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当前,全区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全面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

  “今天参加研讨会,我感觉收益颇深。回去之后,我要把今天学习到的重点知识、心得体会都带给我们年轻的团队,让他们也要加强学习,在自己以后的人生路上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前不久,记者来到西营门街科创大道党建工作指导站采访,恰好赶上党员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

  科创大道产业园是由西营门街投资兴建的综合性企业孵化平台,由狗万客户端瑞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而科创大道党建工作指导站是依托科创大道产业园建立起来的,在西营门街党委的引领下,始终积极探索企业党建新模式,把企业的经营管理纳入党的组织建设中来,提出了一核三阵地、双培双优先的工作方法。

  科创大道党建工作指导站负责人刘瑾介绍说:“一核就是建强瑞亚企业支部党组织,切实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其中,三阵地是指党员的红色阵地、企业的智汇阵地以及人才的凝聚阵地。双培双优先就是我们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党员,优先选拔使用党员,壮大党员队伍,加强党建引领。同时注重培养党员、吸纳党员,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将业务骨干培养成为党员。”

  据了解,科创大道目前已经引进企业160余家,主要以科技型企业、文创企业以及互联网类企业为主。谈起科创大道党建工作指导站,入驻企业的许多员工都觉得设立党建工作指导站对大家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上都有很大帮助。

  刘嘉玮是科创大道产业园内文创企业酷猴正衍的一名设计师,她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加入党组织,但是由于企业没有党支部,这个愿望也就一直未能实现。“我一直特别期待加入党组织,有了科创大道党建工作指导站,我很高兴,主动找到党建工作指导站的负责同志,向他们说明了我的想法,他们不仅给予我鼓励和支持,还经常组织我参加各种党建活动,给我讲党的纲领,党员的权利、义务等。现在,我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也认真在写思想汇报,终于离党组织又近了一步,我希望通过党的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也能为党和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刘嘉玮说。

  与刘嘉玮不同,来自坚实(狗万客户端)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冯梓航是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老党员。科创大道党建工作指导站又为他解决了怎样的难题呢?

  “我是2009年在部队入的党,2017年底跟随我们公司一起入驻科创大道,之前我的党组织关系在老家,参加党的活动非常不方便,得知党建工作指导站这边有党支部,可以把党组织关系转到这边的时候,我就跟他们讲述了我的情况,工作人员积极帮助我把这件事情解决了。党组织关系过来以后,这边的党支部也经常组织各种活动,不只我自己积极参加,我还积极带动身边想入党的同事们一起参加,帮助他们向党靠拢。另外,我们企业是一个汽车服务类企业,也是在创业的关键时期,我觉得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支部的支持和帮助,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更能促进企业发展,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把自己的经历通过党支部的平台分享给更多的创业者,让他们在创业的道路上少走些弯路。”冯梓航颇有感触地说。

  除了让党员和有志愿入党的人找到组织、找到“家”,定期开展党建活动之外,科创大道党建工作指导站还在西营门街党委的支持和帮助下,积极组织包括群团活动、红色联盟、评先评优、助推企业发展以及人才培训等在内的各类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时,还积极发挥党建带群建的作用,先后又成立了团支部以及工会组织,全方位、多角度,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职工。

  采访即将结束时,负责运营科创大道产业园的狗万客户端瑞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钢对记者说:“我们一直秉承着党建做实是生产力,做细是凝聚力的思路来服务企业。在接下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将继续严格按照主题教育要求,以主题教育为依托,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为已经入驻的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推进红色引航,融合众创力量,共创和谐商圈,为狗万客户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