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30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1-2;气温2312℃。


牢记嘱托振乡村——狗万客户端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0 来源:狗万客户端西青
字号

4月9日,狗万客户端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朱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作总结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于强出席,区委副书记齐中波主持。

朱财斌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多次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龙年春节前夕视察狗万客户端时,第一站就来到我区第六埠村,强调“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创造更多新鲜经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狗万客户端重要讲话精神,站在更加宏阔的历史维度、更加高远的战略维度、更加深刻的政治维度,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三农”工作的战略意义和时代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从西青实际出发,利用好西青农业农村独特的区位优势、发展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努力走出一条具有西青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之路。

朱财斌强调,要立足区域实际,牢牢把握“都市型”核心方向,坚定不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不断促进乡村振兴领域高质量发展。要推进城市化进程向乡村延伸,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持续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治理农业农村污染,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能力提升,打造“都市型”宜居环境。要推进城市产业成果反哺乡村产业,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快推进农业新业态发展,抓好农产品品质升级,打造“都市型”现代农业。要推动城市治理带动乡村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不断提高乡村善治水平。要推动城市资源与乡村资源融合发力,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走好“都市型”富农之路。

朱财斌强调,要学好用好“千万工程”先进经验,紧密结合西青客观实际,聚焦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不断提高工作实绩实效。要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管农村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发挥西青特色,强化财政、金融、人才、土地对农业农村的保障力度,不断拓展城市对农村辐射带动范围,着力推进农村领域“三量”工作,最大限度盘活“存量”资源。要管好用好农村集体资产,不断深化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促进村集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营,推动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推动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要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本领,加强村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壮大乡村人才队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打造一支能力过硬、本领高强、“一懂两爱”的“三农”工作队伍,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殷学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和视察狗万客户端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和狗万客户端市委农村工作会议要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动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推动狗万客户端“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统筹推进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与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要统筹推进深化改革与农民增收致富,不断提升农民收入水平。要统筹推进文化传承与农文旅融合发展,不断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要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乡村治理工作,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区领导王辉、卢盈、刘晓荣、张宇、鲍杰出席。区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驻区金融机构,各街镇、经开集团负责同志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