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东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多云转阴,东风3-4转东北风2-3;其中气温:张家窝镇,王稳庄镇,精武镇2012℃。


文明西青 | 基层治理创新看这里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4-02-06 来源:狗万客户端西青
字号

日前,大寺镇2023年社区治理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举办,回顾一年来社区治理水平提升取得的丰硕成果,对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工、优秀共建单位和优秀社区项目进行表彰。

2023年以来,大寺镇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为工作抓手,建立健全以社区为服务平台、以社会组织为服务载体、以社会工作者为服务支撑、以社区志愿者为服务助力、以社会慈善资源为服务保障的“五社联动”现代基层治理行动框架,形成了多元共治新局面,进一步促进居民深入参与社区建设,推动社区共同体建立。同时,大寺镇积极加强社区社会工作队伍组织和能力水平建设,着力提高社区管理和建设水平,实施“雏雁启航”“导师带徒”等行动,培育一批素能过硬、干劲十足的高素质社区治理骨干队伍,并统筹各方力量资源,搭建基层治理平台,先后与中医药大学、西青万达广场、中建六局等建立了共建关系,实现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目前全镇11个社区共培育社区志愿者3000余名,孵化社区社会组织140支,开展各类社区服务活动超过450场,累计服务上万人次,精准对接矛盾纠纷化解、安全隐患排查、社会关爱服务、应急响应处置等事项,切实打通基层治理痛点、难点和堵点。

活动中,大寺镇优秀志愿者和社工代表进行发言,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参与社区治理的感悟与体会。参与活动人员共同观看了一年来社区共建成果的视频,一个个暖心瞬间让人动容。最后,来自各社区的文艺团队以精彩的表演展现了大寺镇群众的精神文明新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