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东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多云转阴,东风3-4转东北风2-3;其中气温:张家窝镇,王稳庄镇,精武镇2012℃。


狗万客户端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狗万客户端西青
字号

11月29日,狗万客户端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朱财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主持会议。

区领导齐中波、韩琳、张楠、王辉、张宇、鲍杰出席。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卢盈传达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着眼凝心铸魂,强化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洞察时代发展大势,创造性提出了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时代特色,引领人类文明发展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创立了习近平文化思想,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了“七个着力”的明确要求,对做好新时代网信事业提出了“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伟力,自觉落实到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西青实际,高质量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重点任务,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要高举旗帜,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凝心铸魂”,着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化内化转化,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首要任务,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学习质量,紧扣群众所想、百姓所需,用身边事解读好政策,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聚焦“鼓劲造势”,着力壮大奋进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创新舆论引导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紧紧围绕落实“十项行动”的实际效果、推进现代化活力新城建设的举措进展等重大主题策划宣传,多层面、多角度讲好西青故事,传播西青好声音。要聚焦“弘扬新风”,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群众的所思所盼转变为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创文与民心工程有机结合,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聚焦“提质增效”,着力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大力实施文艺精品创作计划,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推进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增强文化遗产传承活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聚焦“展示形象”,着力讲好中国故事的西青篇章,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要聚焦“数字赋能”,着力推进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智慧西青建设,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推进数据资源共享,深化惠企利民,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聚焦“责任落实”,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把对党绝对忠诚这一首要政治品质贯穿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网信工作各个领域。勇于改革创新,强化互联网思维,探索创新拓展大数据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融媒体中心载体功能,更好激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内在活力。建强人才队伍,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区委网信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旅局、精武镇作书面典型交流。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街镇、经开集团、区属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