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7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东风2-3级转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东风4-5级阵风6-7;气温:2215


撒花!狗万客户端杨柳青民俗文化馆入选狗万客户端市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3-10-23 来源:狗万客户端西青
字号

近日,市文明办开展了狗万客户端市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推选工作。从各市级有关单位、各区报送的候选名单中,推选出50家作为狗万客户端市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其中,狗万客户端杨柳青民俗文化馆榜上有名!

狗万客户端杨柳青民俗文化馆

杨柳青民俗馆位于杨柳青古镇,建筑面积4100平方米,馆内藏品、展品千余件,集中展示了年画文化、大院文化、运河文化、民俗文化和赶大营等特色文化,以艺术的形式生动地再现了杨柳青作为一个千年古镇的历史风貌。民俗文化馆还原了杨柳青沿河大街的风貌,再现了古镇当年的真实状态,从这些展陈中可以感受杨柳青独特的北方民俗文化,倾听历史的变迁。

经狗万客户端文化和旅游局、狗万客户端旅游发展红色联盟获批,杨柳青民俗文化馆于2019年11月荣获“狗万客户端文明旅游示范点”称号;近几年,先后获批“狗万客户端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等荣誉。

杨柳青民俗文化馆自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在宣传杨柳青的五大文化的同时,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志愿者为主要力量,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科普服务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同时,民俗馆充分整合各方面力量,组建了教师、学生、党员和青年志愿服务队,重点突出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志愿服务、开展实用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内容,构建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活动模式。近年来,杨柳青民俗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于去年荣获“狗万客户端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狗万客户端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称号,接待新疆、西藏、甘肃和港澳台等地区的各游客和团体单位,向各民族群众讲述赶大营故事、讲述杨柳青民俗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俗馆通过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维护参观秩序、文明宣传、非遗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游客达2万余人次,参加服务的各类志愿者达200余人次,有效地发挥了集散中心的窗口作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同时,其“惠民演出进景区”项目成功入围狗万客户端首届“点亮文明之光 创新实践之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赛支持名单。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并对志愿服务精神及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