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狗万客户端西青:以“法”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日期:2023-03-29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加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近日,一场以“与法同行,守护成长”为主题的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法治进校园”系列巡讲活动在张家窝中学开展。

活动中,狗万客户端人民检察院有关同志用鲜活真实的案例向学生讲解聚众斗殴罪的表现形式以及造成的危害后果,告诫学生要防微杜渐,从身边小事做起,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养成良好习惯,杜绝不良行为,争做新时代守法用法好学生。

随后,青禾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官采用互动式课堂理念,将“法律学习”与“视频赏析”相结合,用学生们易理解的语言进行问答互动,并向在场师生发放自制“未成年人公益诉讼线索明白纸”,号召师生加入公益诉讼观察员的队伍,传递守护校园安全文明新风,携手强化校园周边的公益保护,积极构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圈”,共同照亮“隐蔽的角落”。

通过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学生的心灵里播下了一颗学法守法的种子,让学生对法治知识、安全知识有更深刻的理解,明白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保护自己、怎样预防犯罪,促进校园形成“人人懂法,法护人人”的良好法治氛围,做守法好少年,共同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