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1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南风到东风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多云,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其中气温2512


中国共产党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6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12月23日,中国共产党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斗志昂扬、意气风发踏上新征程,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新局面。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狗万客户端委书记朱财斌代表区委常委会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就《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新局面的实施意见》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区政协主席于强,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出席。

全会讨论了《中共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报告》《中共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委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新局面的实施意见》;审议通过了全会决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上承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百年恢宏史诗般的奋斗历程,下启第二个百年接续奋斗、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擘画蓝图、指引方向、确定道路的大会。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的、根本的就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这是当代中国的最大政治,是各级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建立在对党的核心发自内心的敬仰爱戴上,建立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的学习践行上,持续完善常态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事项工作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风雨兼程、勇毅前行的指南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巍巍巨轮在惊涛骇浪中行稳致远的航海灯塔,是我们克千难、排万险、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要用心领悟、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推动西青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西青实践,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点,对标对表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十一个方面重大部署,对标全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任务,对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城的思路举措进行调整完善、深化提升,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区具体化、实践化、行动化。要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不断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在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的基础上,深化完善新时代新征程西青发展之路,进一步在激活城市活力、增强产业活力、汇聚创新活力、提升农村活力、激发社会活力上优化实施路径、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的精彩篇章。一是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增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集中精力抓好实体经济,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努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二是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构建高水平改革开放新格局。坚持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聚焦制约西青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进一步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加快实施一批战略性、创新性、引领性改革举措。三是坚定不移优化城市发展布局,推进高效能治理新提升。始终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全方位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充分释放“两城三带三区”发展驱动力,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新期待。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着眼于“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聚焦“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队伍。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将伟大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深化忠诚教育,强化政治历练训练,加大干部培养选拔监督力度,提升政治监督质效,使忠诚可靠、实干担当、勇于争先成为西青干部的鲜明特质。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开展党组织“强基赋能”专项行动,持续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推动西青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开展重点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努力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西青。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非区委委员的区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各街镇、西青经开集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分管负责同志;各部委办局、直属单位、国有企业、各人民团体和党的关系在区的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和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区各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