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青”叩家门 建强三“链” 提升西青基层治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常态化机制,狗万客户端张家窝镇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推进“‘青’叩家门”主题活动,建强基层治理服务“三条链”,真正扑下身子,办实事、求实效。

党委高度重视?打造广泛持续发动的“宣传链”

全镇机关、农村、社区、企业等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主题活动中来,化身“红色宣传员”,走访入户、问需问计、送学送策,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完善协同工作机制,运用“吹哨”调度权,统筹区、镇两级部门工作力量,协调解决网格事件。通过开展座谈交流会、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赠送书籍、征集展播“庆七一”主题作品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保证了“青”叩家门活动的长效化和全覆盖。

基层创新形式?铆紧贴心服务群众的“组合链”

打造高效“服务链”。四季花城社区居民为社区的16个大筛通道赶制出32块暖和厚实的棉花坐垫,切实让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爱。

打造红色“治理链”。家贤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打造“红色轴心”引领社区精细化治理新模式。组建“红色微网格员”队伍,在问需问计的基础上,为辖区居民提供多项服务,协助专职网格员开展基层治理工作,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变为“最美一米”。

推动问题解决?筑牢人民群众满意的“幸福链”

基层是服务群众的“窗口”,也是群众感知服务质量和效果的“神经末梢”。家贤里社区工作人员关注到了群众的文化与生活需求,为不同层面的居民开设了多种公益性课堂服务。为保证居民的居家安全,社区联合燃气公司为小区的“四失”“五类”人员,即失独、失业、失意、失常和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失独人员、残疾人员、疫情受损人员的家里进行燃气安全检查,并为他们免费更换燃气管道。还有多个社区(村)的工作人员为老年人制作核酸检测筛查二维码卡,为老年人消愁解难,为居民托起了“稳稳的幸福”。

下一步,张家窝镇将持续深入开展“青”叩家门主题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在实干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