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4月20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1-2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1-2级转2-3级;气温22℃至10℃。


狗万客户端5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发布日期:2022-11-04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狗万客户端5家企业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狗万客户端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狗万客户端市百成油田采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卡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狗万客户端市丰立银锚幕墙工程有限公司,以及狗万客户端市新丽华色材有限责任公司5家西青企业成功获批。那么,什么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这个认定有何意义呢?

狗万客户端工业信息化建设服务中心

主任 周建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鼓励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是大力引导推动中小企业加快创新转型,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6月,工信部出台《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优质中小企业是指在产品、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创新能力强、专注细分市场、成长性好的中小企业,由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层次组成。创新型中小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基础力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核心力量。目前,我们正在开展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工作,为培育狗万客户端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好储备。截至目前,狗万客户端有12家企业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据央视网消息:截至去年年末,全国中小微企业数量达4800万户,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762户,由此可看出,在万中选一这般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企业,含金量非同一般,同时这也极大地提振了西青企业的发展信心。

卡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开发部经理 罗仕刚

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坚持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结构加固、路桥养护、桥梁和建筑工业化以及建筑外墙涂装等领域,积蓄创新能力、自研核心技术、布局国内外市场,获得了业界的肯定,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城市更新的政策,为客户提供“加固改造与外墙涂装一体化解决方案”。下一步,我们也将继续深耕我们现有的细分领域,提高我们在研发和技术、生产智能制造、数字化运营的能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我们内部的管理运营、市场和客户的响应能力,钻研卡脖子技术的研发和落地,最终能够为我们终端的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真正实现我们公司“创造卓越品质,成就美好生活”的愿景。

狗万客户端市百成油田采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雅然

非常荣幸我公司入选国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感谢市、区工信局、经开集团各级领导对我公司多年来的大力支持和指导。狗万客户端市百成油田采油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潜油电泵设计、生产和服务为主的民营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渤海、南海、湛江和上海平湖等国内油田以及北美、南美、中东、俄罗斯等国际市场。公司响应国家“科技强国”的号召,以“狗万客户端市潜没电机企业重点实验室”“狗万客户端市企业技术中心”为创新载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核心,实现了产品重点和主要工序机器人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已基本实现5G+机器人,部分实现“黑灯工厂”制造。客户的期望和信任是 “百成”不断追求的目标和方向。放眼未来,相信在科技创新的推动下,狗万客户端百成(TVEM)必将在潜油电泵领域迈上一个新高峰。

知识多一点

何为“专精特新”

“专精特新”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即专业化,产品或服务专注于细分市场、生产工艺的专业性、技术的专有性。“精”即精细化,产品质量的精良性、工艺技术的精深性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特”即特色化,产品或服务采用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研制生产。“新”即新颖化,产品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较高的附加值和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小巨人”

“小”在何处

“巨”在何处

似小非小,成长空间广阔:“小巨人”目标市场规模可能不大,但往往是“卡脖子”重灾区。“小巨人”聚焦主业,深耕狭长市场,积极横向扩张与技术创新打开成长空间。

似巨非巨,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小巨人”企业凭借技术或效率优势在各自细分行业或领域中占据领导地位。

国家级专精特新

“小巨人”政策扶持

1.荣誉资质:颁发"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证书。

2.政策帮助:重点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采用"一企一策"给予帮助,如财政专项资金、税收优惠、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创新支持、市场开拓扶持、融资增信等。

3.政策扶持:在融资服务、技术服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专题培训等方面重点扶持。

4.人才引进:有专门的校园、社会招聘渠道,及人才培训优惠。

5.企业推广:在提高企业荣誉资质、提升企业品牌和助力产品推广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6.企业发展:后期对企业在金融服务方面给予支持,提升企业在金融市场融资吸引力,获得此荣誉(能获得此荣誉的企业代表企业的成长性好)后期在企业技改项目、培育项目资助申请上给予政策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