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丨智能技术“加持” 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当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BIM技术遇上建筑业,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在项目建设中如何达到“人、机、料、法、环”的最优配置和利用?张家窝镇体育公园项目在智能技术“加持”下,通过智能管理、智能设计、智能制造、智能施工,实现了项目建造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项目建设“加速跑”,技术革新“不停歇”。

▲效果图

张家窝镇体育公园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00亩,由文体中心、体育公园、枣林公园三个主题公园构成。中建科工承接了该项目文体中心的建设任务。项目建设过程中,中建科工充分运用了自身在智能建造领域的相关成果。

在智能管理上,中建科工自主研发了项目数据管理驾驶舱,构建了“3平台+3系统”,即业财一体化平台、协同云平台、计划管理平台、安全管理系统、质量管理系统、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将采集的数据形象化、直观化、具体化,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地掌握运营状态,实时分析、决策和预警。工作人员轻点鼠标就可以将管理“进行到底”。

同时,中建科工更是将BIM技术即建筑信息模型技术“玩出了”新花样,实现了智能设计。

中建科工

张家窝镇体育公园项目

技术总工 鲍炳凯

在施工图设计阶段开始介入,开展正向BIM设计,进行模型碰撞检查、管综排布、风光环境模拟,优化设计图纸。施工过程中利用BIM进行总平面布置、4D施工模拟、虚拟样板建造,提升施工管理水平和施工质量,预计可节省工期4个月以上,年运行碳减排量约189吨。

该项目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理念,探索建筑低碳发展理念和实施路径,采取了装配式建筑方式,并运用机器人进行智能加工、焊接,不断推进智能制造水平。

中建科工

张家窝镇体育公园项目

项目经理 孙浩

我们项目采用装配式智能建造,在工厂进行加工制作,现场直接安装,提升了施工效率,降低了劳动强度,较传统混凝土结构可提前工期约6个月。

提起建筑工地,不少人的第一印象是空气中挥散不去的扬尘、四处掉落的泥沙和不绝于耳的噪音,而张家窝镇体育公园项目的建设现场却是十分整洁环保。

装配式建筑方式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噪音污染。此外,现场还安装了环境监测系统、智能喷淋系统,智能感知现场环境状况,自动启动喷淋,水源如细雨般,将空气中“最后一点”灰尘带走。

工作人员还可以用电脑、手机实时多角度查看现场施工情况,对环境、人员、物资机械等进行监控和跟踪,实时调整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有了智能技术“加持”,工地也可以很智慧。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狗万客户端乃至狗万客户端市最大的室内社区运动公园,设施功能齐全,形成一个适合全年龄段参与的“城市客厅”。

中建科工张家窝镇体育公园项目项目经理孙浩介绍说:“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施工,预计7月底可完成地下室封顶,今年年底前可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明年完成竣工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