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狗万客户端民政局深入基层推动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上水平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旧楼区长效管理水平,深入践行“在一线”工作法,针对中北镇旧楼区在长效管理中的问题,日前,狗万客户端民政局会同中北镇、相关居委会及物业服务企业召开联席会议,深入走访老旧小区,逐一对私搭乱建、楼道堆物、车辆乱停放等顽疾点位进行现场研究,落实解决措施。

中北镇的旧楼小区大多底子薄、环境差、历史遗留问题多,各类顽疾问题较为突出,区民政局本着因地制宜、防治结合、综合施治的总体思路,指导中北镇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旧楼小区长效管理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要求中北镇压实属地管理职责,扎实推进“旧楼区管理秩序提升年”创建活动。对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细化工作措施,拧紧责任链条,努力把“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打造环境整洁、秩序井然的旧楼区人居环境的实际行动。二是对标对表,推动整改。中北镇要统筹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狗万客户端市旧楼区长效管理巡查评估标准》,在对严重影响管理秩序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重点整改的基础上,对堵点、难点问题逐一落实整改,实施“清单式”管理,逐一解决销号。三是实事求是,从严要求。区民政局将对以中北镇为重点的旧楼小区整改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查验,对于整改效果不明显、管理水平未得到明显提升的旧楼区,将予以加扣分处理,酌情扣除相关旧楼区奖励补贴。

中北镇表示对长效管理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围绕旧楼区管理秩序提升行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提升整改行动。以旧楼小区停车难问题为突破口,对占用公共空间、私装车位锁、车辆停放秩序混乱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改和规范;针对楼道堆物较多的问题,深入开展“楼道革命”、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检查,集中清理楼道堆物;以社区民主协商为抓手,在景园里、姜井等问题突出小区探索楼门文化,策划特色服务项目,组织居民、“小巷管家”、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创造舒适的生活空间。

在后续长效管理中,区民政局将继续做好指导,进一步加大旧楼区长效管理工作巡查检查力度,每月开展全覆盖巡查活动,会同相关街镇、部门巩固旧楼小区治理成果,做到高水平管理、高水平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