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管局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能源计量工作 服务企业发展 助力节能降耗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深入推动“十四五”期间能源资源计量工作,加强能源计量监管,落实节能节水管理措施,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管局以规范化、专业化、服务化为目标,高质量完成2021年度能源计量工作。

助推发展,扎实开展能源计量审查

为推动辖区重点用能单位建立健全能源计量体系,提高能源计量精细化水平,按照市节能主管部门核定的重点用能单位名单,本年度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管局选取重点领域,对3家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能源计量审查工作,其中涉及供热行业2家、装备制造行业1家。审查组严格按照JJF1356《重点用能单位审查规范》和GB17167《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的规定,审查了用能单位的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人员配置和培训、能源计量数据采集和管理等情况,通过审查系统地反映了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管理情况,进一步完善能源计量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了计量在节能减排中的基础性作用。

立足服务,认真组织能源计量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负责人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重点用能单位召开了2021年度能源计量工作培训会。会上,执法人员对《节约能源法》《能源计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帮助重点用能单位更系统地了解我国能源计量监督管理的相关规定及基础知识,提升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管理专业化水平。

强化宣传,开展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

按照《狗万客户端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加强能效水效标识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狗万客户端市场监管局对能效标识产品和水效标识产品开展了标识标注以及能效水效符合性检查,共检查辖区3家销售单位在售的空调、洗衣机、吸油烟机、洗碗机等产品125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注重强化宣传,向销售者普及能效、水效标识产品目录及实施细则,提高能效水效标识制度的知晓度,提升全民节能节水意识,服务绿色生态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