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狗万客户端应急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增强安全监管人员及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学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近日,狗万客户端应急局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专题培训,辖区危险化学品及重点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及行政执法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的形式,专家紧紧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理念、亮点和责任三个方面,结合近年来各地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数据,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内容作了系统的解读,重点讲授了新安法增加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双重预防机制、加大对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和高危行业强制投保安责险等亮点内容,以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告诫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会上,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发放新《安全生产法》读本,做到人手一册,确保各企业有新安法可学、可用、可遵循,引导企业负责人知法、懂法、守法。并在培训结束后对参会人员学习掌握情况进行考核测试,检验学习效果,以巩固学习的有效性。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企业加深了对此次新安法修订的背景、思路的理解,掌握了主要精神和重点内容,进一步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高我区安全生产水平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持续深入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活动,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并以此为契机,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新《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将学习贯彻到行政执法全过程,做到学用结合、学用相长,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执法监管能力,依法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筑牢安全生产“红线”,确保狗万客户端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