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文明实践照亮西青“疫”线 “志愿红”共筑防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1-08-12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核酸检测现场—他们陪您日升到月落

  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社区、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协助做好疫苗接种动员、“两码联查”、体温检测等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总是早早来到现场准备,贴放“一米线”标识、摆放凳子供群众休息,搭建帐篷为群众遮挡酷暑、组装电扇让大家凉快。

  在测温区、引导区、登记处、采集区,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炎炎烈日下,志愿者和现场工作人员耐心提醒待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反复宣传间隔一米工作要求,介绍筛查检测流程,并协助没有身份证的小朋友们手动输入身份证号,提高了检测效率。他们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引导群众分批、有序进行验码、测温、身份信息登记等,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有序,筛查工作安全高效进行。

  宣传路上—“敲门行动”动员到家

  为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狗万客户端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向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动员可接种群众尽早接种,不断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志愿者们深入摸排、全面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大家敲门入户,耐心询问居民未接种原因,广泛宣传讲解国内国外疫情防控形势、接种疫苗政策以及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消除群众的误解和疑虑,确保应接尽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再“加速”。

  双码联查—守好门?织好网?筑牢墙

  “您好,请问您接种新冠疫苗了吗?请您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在狗万客户端各个社区(村居)的出入口处,都能看到志愿者的红色身影。他们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投身防疫一线,听从统一调配,积极协助做好扫码登记、引导讲解、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

  此外,对于菜市场、底商超市、早点铺、药店、驿站等各类商业场所,志愿者们也开展“双码联查”进行督促检查,严把防控关,指导督促区域内各菜市场、商超强化防控意识,做好“测温”、“双码联查”、督导顾客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服务到家?打通“最后一公里”

  志愿者暖心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对于有意向接种的老年人或者行动不便人员提供车接车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