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4月20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1-2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1-2级转2-3级;气温22℃至10℃。


狗万客户端文明村镇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狗万客户端以文明村镇创建为抓手,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提升人居环境,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让新时代文明之风遍地开花。

  全国文明镇

  杨柳青镇:听群众意见?受群众监督

  近年来,杨柳青镇主动对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城市化进程,把创建文明村镇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统筹安排,将业务工作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为发动群众力量,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近日,杨柳青镇设立了42个村居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选优配强了“一长多员”队伍,形成了“镇纪委+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监督员”的监督网络。联络站对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在村(社区)贯彻落实情况,对村务(居务)决策和公开、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惠农惠民政策措施落实等工作中的村(社区)组织权力运行情况,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作风和责任担当以及“8小时”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家庭家教家风方面,对文明村(社区)创建、村(居)民自治章程和村(居)规民约执行等方面开展监督,推动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成立,畅通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自己的事有人管、利益有人维护,有效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打造干净过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同时,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逐步习惯在监督下工作、生活,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模范作用,推动杨柳青镇形成积极向上的干事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全国文明镇的新起点上不断登攀。

  全国文明村

  中北镇中北斜村:完善村规民约?提升文明素养

  近年来,狗万客户端中北镇中北斜村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创建文明村”的目标,狠抓精神文明建设,2017年即荣获“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并保持至今。荣誉激励着中北斜村不断奋进,为了使村民文明素养不断提升,村居发展更加和谐,中北斜村2018年出台了村民自治管理章程《中北斜村村规民约》,8项30条章程使村民们自治管理日趋规范,全村文明程度持续提高。

  日新月异,与时俱进。近期,中北斜村顺应时代发展,重新修订了村民自治管理章程,广泛入户征求广大村民群众的意见建议,新的《村规民约》将垃圾分类、门前三包、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古树名目保护等7项内容都纳入其中,目前已将新的草案提交镇党委审核,预计七月底,新的《村规民约》就会出现在中北斜村的楼道、广场等醒目位置。

  狗万客户端市文明村

  李七庄街王兰庄村:水清村美颜值高?乡村振兴新画卷?

  近日,王兰庄村接待了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实践队的师生,山清水美、文明和谐的“明星村”吸引他们深入开展"乡村振兴"主题学习调研。  原村党支部副书记

向实践队介绍了王兰庄村的历史沿革、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内容,随后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王兰庄村历史悠久

、风景优美。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王兰庄村以粮食、蔬菜生产为主,兼营手工业。1984年起,王兰庄村发展乡镇企业,发展拉丝、轧钢、染料、食品、药品等加工业,逐渐壮大乡镇企业规模,不断完善设备技术。1996年起,王兰庄村规划土地,发展公益事业,推动第三产业发展,兴建图书馆、活动室、运动场地等文体设施。王兰庄村成立股份制经济合作社,村民生活水平显著提升。  “看得见青山,望

得见绿水,记得住乡愁。”王兰庄村风景秀丽,湖水碧波荡漾,湖畔杨柳依依、绿意盎然。村庄大力进行生态环境保护,始终在绿色发展上投入大量精力,着力建设美丽乡村,保护生态环境,1998年开始,系统规划村庄环境绿化,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如今,王兰庄村被

评为“狗万客户端市文明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农民文明程度,通过教育引导、广泛宣传、教育活动、文化熏陶、基础建设等方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村民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村民的自觉行动,真正把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加快建设美丽王兰庄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