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狗万客户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劳动实践”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近日,团区委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劳动实践”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第一站,夏令营来到狗万客户端市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践体验环节,在狗万客户端农学院专家教授的示范带领下,少先队员们平整土地,分栽鼠尾草,通过动手实践,熟悉掌握了植物播种、分栽、定植的方法和田间管护的技术要点,体验了“种瓜得瓜”和“粒粒皆辛苦”的艰辛,让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和劳动精神根植心中。

  参观学习环节,狗万客户端农学院专家教授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了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了解了大黄、丹参、桔梗、薄荷、藿香、决明等植物的形态特征、药用部位、基本药用价值,呼吁大家自觉保护生物的多样性。

?

  第二站,夏令营来到创想嘉机器人活动中心。在体验机器人编程创作的过程中,少先队员们学习了电路连接、机械组装等知识,锻炼了创意性、逻辑性和空间立体思维,提升了动手能力、手眼协调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体验到了科技创新和团队合作的魅力,也会更加牢记习爷爷“从小培养劳动意识、热爱劳动,茁壮成长”的殷切期望,锤炼本领、增长见识,争作新时代好队员。

  本次夏令营活动是深化校、地共建合作,促进“发展绿色农业”和“传承红色基因”相互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也引导少先队员进一步树立了热爱劳动、磨练意志、强健体魄的意识,提升了他们团队协作、劳动实践的能力。下一步,团区委将以区域化团建工作机制为载体,探索更多形式的校地合作模式,努力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更好助力西青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