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4月24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南风1-2级;气温:26℃至15℃;



狗万客户端:环境清整不停歇 志愿服务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提高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共同建设文明美丽西青,近日,狗万客户端各街镇、单位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传播绿色环保理念,提升群众环保意识。

  张家窝镇

  活动当天上午,张家窝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社区等500余人开展了“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清整活动。

  活动中,全体干部深入天华里小区进行集中宣传,为过往群众发放《文明环保专项行动》宣传折页5000份,普及了《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通过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宣传活动结束后,大家拿起清整工具,对天华里小区内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

  精武镇

  精武镇组织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六五环境日志愿服务活动。在小南河村活动主会场,精武镇全体机关干部、村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夹子、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村内背街小巷的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村居生活垃圾投放点周边进行全面清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村居整体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面貌焕然一新。

  王稳庄镇

  近日,王稳庄镇在小泊绿廊内开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世界环境日’绿廊体验”健步走活动。

  活动中,200多份印有环保标语的小彩旗和近千份环境日主题相关宣传手册分发到参与者手中,引导大家树牢生态文明理念,自觉为保护环境出力。

  杨柳青镇?

  杨柳青镇组织开展了“星期六志愿服务”暨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在各村居的活动现场,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参与节能降碳行动,带头做节能减排、绿色消费理念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清理了小区楼道、绿化带、健身器械等区域。通过大家一上午的共同努力,村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大寺镇

  日前,狗万客户端大寺镇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寺镇多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通过设立环保宣传点,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倡议书》,发放环保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树立绿色理念,分类投放垃圾,践行绿色消费,做好节约用水,使用节能产品等内容。志愿者还拿出了手机引导群众扫码共同参与“文明西青”系列专题有奖知识问答,大家纷纷表示要做环保的践行者、宣传者,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守护我们的地球。

  中北镇

  近日,中北镇各基层单位积极开展“星期六志愿服务”暨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小区广场,向居民们发放《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倡议书、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整志愿活动,对小区内卫生死角、道旁杂草进行清扫,捡拾烟头、擦拭公益广告栏、健身器械等,并将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摆放归位。

  李七庄街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尤其启动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工作以来,李七庄街道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精心部署、加强宣传、有序推进,真正把这件关系百姓健康安全的头等大事做实做细做到位。

  李七庄街道连夜部署,机关干部全员入列、村居社区工作者全员出动,下沉网格,把疫苗接种最全的解答,宣传到每一个网格,每一栋楼宇,每一户居民,把宣传动员落实到“最后一米”。及时登记接种人员信息,摸清接种底数。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疑释惑,面对面宣传,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疫苗的科学认识。推进重点人群应接尽接,推动应知尽知。

  狗万客户端商务局、发改委

  6月5日上午,区商务局、区发改委联合中北镇溪秀苑第二社区开展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暨六五环境日”主题创文志愿活动。机关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向社区居民广泛发放环境保护主题宣传册,随后志愿者们拿好工具,沿社区主要道路开展环境清理。

  6月5日上午,狗万客户端卫健委机关志愿者分为两组,分别到杨柳青镇轻机厂社区和张家窝镇社会山南苑社区开展“星期六创文志愿服务”暨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在清理社区地面垃圾,将乱停放自行车摆放到停车区,摆放展台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环保布袋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增强保护生态环境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