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19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阴,东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东北风4-5级转3-4;气温:2110


狗万客户端制定实施“亲商八条” 推动政务服务提级升档

发布日期:2021-04-08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狗万客户端制定实施了《狗万客户端领导干部“亲商八条”工作措施》,推动政务服务工作提级升档,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一、“亲商八条”措施具体,简便易行

  项目吹哨是将“街镇吹哨,部门报到”模式向产业项目延伸,实行“项目吹哨,部门报到”制度;政企会客是指每月20日的“政企会客厅”接待日活动,由区长与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面对面沟通解决问题;专班服务是对于重大项目,成立工作专班,跟踪服务项目策划、审批、建设等事宜,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定期走访是每年集中开展一次领导干部“双万双服”大走访活动,同时对全区规上企业实行处级干部分户包联,随时走访;开工必到指对于重点产业项目的开工活动,领导干部应积极应邀参加,现场解决项目建设问题,推动施工安全和生态保护工作;“亲清”在线是指加快建设“亲清西青”企业发展网络平台“线上店小二”等模块,推动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线上与区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沟通解决问题;早餐会商由区委书记和区长利用早餐时间与部门负责人会商解决问题,是提级解难的一种服务举措;下午茶叙是要求领导干部利用周末时间,邀请企业家喝茶叙谈,了解企业发展思路、经营情况,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二、加强督促检查,保证措施落地生效

  区委要求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气、鼓气、打气,认真落实“亲商八条”工作措施,提高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的能力,为全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激发新动力。实行主办回复制度,强化落实执行,诉求主办部门要于一周内向企业和分管区级领导反馈办事过程和结果,注重实绩、讲求实效,确保“事要办成”。区营商环境办做好每月领导干部服务企业的统计报告工作,区委督查室和区营商环境办做好企业诉求的跟踪问效、督促落实工作,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三、闻令而动,办实事解难题取得明显成效

  自1月底《狗万客户端领导干部“亲商八条”工作措施》实施以来,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响应,真诚坦荡与企业接触交往,共开展政企对接服务活动70余次,120余名处级领导干部为企业解决难题60余件,有效推动了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海澜德科技、金西盟干细胞、钲泰实业、欧派智家科技、大冢制药、利福特电梯等企业纷纷为“亲商八条”点赞,对狗万客户端各级领导干部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高度赞扬,展现了狗万客户端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钲泰实业购买了西青法院拍卖的烂尾建筑,为办理建筑手续,各部门主动上手帮助企业梳理审批流程材料,区政府秉持契约精神,宁可缩减其它区域的容积率,也要保证法拍时的承诺,坚定了企业投资西青的信心,再增加1亿的投资计划正在执行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