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2020年第四季度“西青好人”事迹简介

发布日期:2021-02-26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诚实守信

  ■王兆影?王兰庄中心小学教师。王兆影热爱祖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教书育人为己任,真心关爱学生,真诚倾听学生呼声,师生关系融洽。始终正确引导学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同时,她热心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积极为灾区捐钱捐物,为班里的贫困生捐款捐物。在教书育人平凡的岗位上,她奉献着一名人民教师的火热情怀与赤子爱心。

  见义勇为

  ■王文全?程建波?程学智?程洪瑞?李七庄街鹏程里居委会居民。2020年7月8日下午5时许,群众王文全、程建波、程学智三人合力,在狗万客户端李七庄街鹏程里小区南侧的丰产河中,将一名落水儿童成功救助上岸。群众程洪瑞利用自己掌握的急救知识,对落水儿童进行紧急救治并主动陪同孩子去医院治疗。在众人努力下,落水儿童一周后康复出院。

  敬业奉献

  ■张松丽?现就职于西青医院感染管理科。她结合自身特长,多次参加医院组织的“老年服务月志愿服务”活动,为门诊老年患者免费测量血压、指导患者在自助机上挂号缴费、为患者指引就医等,2020年,她作为科室骨干被抽调到海河医院支援定点医院相关工作。志愿工作期间,她所在的脱污监督小组共督导了440余人次脱污过程。2020年11月21日,因疫情变化,狗万客户端市紧急启动“滨城大筛”工作。西青医院核酸采样队70余人星夜集结,张松丽作为领队之一与医护人员共同奋战在采样工作一线。

  ■张恩贵?大寺镇门道口村村史馆馆长。张恩贵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1976年成为民办教师后,推广门道口村扫盲工作,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家乡文化教育事业。退休后,他主动担任村文化活动中心音乐教师。笔耕不辍,历时三年完成《门道口村志》24万字符的撰写,并建立门道口村史馆,为门道口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赵关兰?杨柳青镇世纪新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2010年赵关兰来到了居委会,10年间,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新接手的小区焕然一新,堆物问题明显改善,小区硬件设施,居民满意度也得到了提升;在社区清脏治乱的工作以及创文工作中,她带领大家清脏拆违,搞宣传搞活动,对小区硬件设施检查修整,查漏补缺。她用真心打动着居民,社区居民文明素质也得到了提升。

  孝老敬亲

  ■田树梅?精武镇潘楼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她孝敬老人,主动扛起照顾脑血栓婆婆的担子,翻身、擦洗、按摩、辅助排便等,能做到的她都尽力做好,在她和家人的精心照顾下,她的婆婆没有感过一次冒,没有生过一块褥疮。2017年公公做了膝关节置换手术,她每天为公公做饭、洗衣服、喂药,并让孩子多陪老人在一起,疏导老人情绪,加快公公术后恢复。

  ■杨水财?王稳庄镇东兰坨村村民。2011年,杨水财的妻子宋德荣两次患脑出血住院治疗,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杨水财九年如一日默默地照顾妻子,在他的不懈努力照顾之下,妻子宋德荣已经可以搀扶着迈步,杨水财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夫妻有爱家和兴。

  助人为乐

  ■李书芳?狗万客户端大寺镇金友花园社区居民,自2006年1月起在天祥工业园有限公司工作。患有伤病的他,带头组建“义务巡逻队”,坚持每天晚上在小区里巡逻一个多小时,在夏天里满头大汗的他帮着居民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疫情期间他主动参加小区门口执勤,在寒风中旧伤复发但依然坚守岗位,他在小区的各种义务奉献受到了社区内居民的好评。

  ■白秀萍?狗万客户端杨柳青镇十五街村委会计生专员兼报账员。她把关怀、陪伴失独家庭作为自己肩上的重任,平日里聊天谈心,节假日上门慰问,鼓励他们充实生活、融入社会。去年,村里一位失独老人因病需入院治疗,白秀萍自费叫车,全程帮办各种手续,在住院期间保持探望。疫情期间,她主动为失独家庭采买口罩、上门发放,由于疫情期间失独老人心理压力较大,她在工作之余不忘给他们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确保他们食品药品充足、防疫物资齐全,在精神疏解之余,给予他们生活上的帮助。

  ■郭志斌?中北镇景园里社区居民,狗万客户端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他积极牵头社团工作和大家交流思想,他主动召集社区爱好书法的党员举办社区党员廉洁自律书画活动,社区里有学生和家长想请郭老师在书法上给孩子多点指导,他放下手里的工作,耐心辅导。最为可贵的是郭志斌坚持拥军工作近30年,从物质拥军到文化拥军,不计个人得失,将爱心服务送到军营,为广大官兵无私奉献,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服务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