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4月20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转晴,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1-2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1-2级转2-3级;气温22℃至10℃。


不能丢的传家宝——节俭美德在狗万客户端已蔚然成风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中国文明五千年,勤俭节约美名传。一粒粮食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这是家住狗万客户端张家窝镇李桂芳老人创作的反映勤俭节约快板段子其中的内容。李桂芳老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从自身做起崇检抑奢、反对浪费。在狗万客户端像李桂芳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将勤俭节约这个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传家宝”融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带动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如今勤俭节约美德在狗万客户端已蔚然成风。

?

  郭芝振是狗万客户端辛口镇小沙窝村人,多年来种植沙窝萝卜,人们都称呼他沙窝老郭。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郭芝振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深知从事农业耕作的艰辛,更知粮食的来之不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唐代诗人李绅所写的《悯农》一诗,脍灸人口,广为流传。郭芝振对这首诗的感悟更加深切。他说:“珍惜每一粒米是对农民的一种尊重!”平日里,郭芝振厉行勤俭节约,从生活的细节入手,做到精打细算,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每天做饭坚持“少而精”的原则,吃多少做多少,争取顿顿“光盘”,拒绝一丝一毫的浪费。

  节约粮食光盘行动??

  郭芝振作为小沙窝村的萝卜种植户,萝卜年产量达到几十万斤,前些年丰收的时候那些个头小品相不好的萝卜难以出售就都烂在地里坏掉了,真是浪费了不少。这两年,郭芝振琢磨出一个好办法,将这些小萝卜腌制成了可口的萝卜咸菜,受到了广大客户的欢迎,既提高了萝卜的附加值又减少了萝卜的浪费。?

  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郭芝振的儿子郭绍祥说:“勤俭节约是我们家的家风,作为一个90后我从日常的生活小事做起,逐渐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生活中从不乱花一分钱,吃穿也不与他人攀比,希望勤俭节约的美德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