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狗万客户端组织团体无偿献血工作践行文明城区的责任与使命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血液被誉为“生命之河”,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近日,狗万客户端2021年团体无偿献血工作启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城区的责任与使命。

  冷风阵阵,排队等候的人们却是热情非常。献出可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再生的生命——冬日里来自陌生人最温暖的承诺令人动容。

  2020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狗万客户端市血库曾一度告急。今年,狗万客户端市相关部门未雨绸缪,早早向市民发起献血倡议。为此,狗万客户端卫健委(献血办)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响应号召。截至目前,狗万客户端已经组织团体无偿献血6场,献血量超过10万毫升。那么,献血前后需要注意些什么您知道吗?

  总结来说,就是男士50千克以上、女士45千克以上:年龄在18岁到55岁之间的健康人群,保证献血前不服药不饮酒、清淡饮食休息好、严格听从医生安排不紧张。献血后避免参加剧烈运动,保持献血处的皮肤干燥就可以啦。而献血不仅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还会刺激人体的造血功能,加速新陈代谢,是一次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好机会。

  此外,在我国,献血还有其他益处:献血超过1000mL的献血者,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其他规定还包括,献血者至献血之日起10年内免费使用献血量五倍的血液,10年后免费使用献血量两倍的血液。而献血者捐献机采血小板的,本人及其配偶、直系亲属享受用血优惠时,献血量按照一个机采单位折合全血400mL计算。献血者的配偶、直系亲属,指献血者的父母、子女,自献血者献血之日起10年内,可免费使用献血量等量的血液。

  那么,如果您也想来参与这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现在就可以拿起手机搜索狗万客户端市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心动不如赶快行动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