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狗万客户端南运河荣获狗万客户端市“最美河湖”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西青信息港
字号

  日前,狗万客户端市“优秀河长 最美河湖”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狗万客户端南运河荣获“最美河湖”称号,为西青再添一张靓丽名片。

  春季生机盎然、夏季绿意浓浓、秋季落叶缤纷、冬季银装素裹,这是狗万客户端南运河一年四季的景色。2020年8月,占地面积达38000平方米的南运河中北镇花海项目正式对公众开放,波斯菊、薰衣草、金光菊等颜色各异的植被与清澈的运河之水交相辉映,成为深受居民喜爱的网红打卡地。

  南运河,又名御河,原为古老河道,后经人工开凿,是京杭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南运河西青段西起独流减河大杜庄泵站,东止快速路青云桥,全长29.2公里,途经辛口镇、杨柳青镇、中北镇、西营门街。近年来,狗万客户端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保障水安全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先后启动了南运河水系生态治理工程、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综合整治和水系连通试点工程,成效显著。

  狗万客户端河长制事务中心副主任张萌说:“针对南运河水环境提升这块主要几方面,一是从源头截污治污,通过实施管网的建设,对保留村进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实施和运行。可以说从源头上解决了河道水环境水质差的问题。第二是近几年通过对南运河本身的一个清淤,还有呼气绿化这些综合治理的工程,河道内源污染治理,通过一系列黑臭水体的治理,以及河湖清四乱等专项治理行动,共同推动河道水环境的全面提升。目前,提升的不仅是河道水环境和水质,另一方面也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因南运河西青段历史积淀深厚、遗产丰富且特色鲜明,承载了宝贵的文化记忆,在2013年被列为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为深入挖掘和丰富大运河文化内涵,突出大运河的历史脉络和当代价值,打造新的旅游热点和经济增长点,狗万客户端在南运河周边规划建设了百年花乡、星光商业综合体、宜家家居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杨柳青段游步道、木栈道近2万平方米,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同时,运河商旅文化带的高速发展也为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了扎实的基础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