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9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阴转多云,东北风1-2;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北风1-2;气温:179;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发布日期:2024-04-16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4月15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蓟州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狗万客户端时提出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深入发掘历史文化资源,高效匹配供给侧和需求侧,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农文旅、商文旅深度融合,赋能乡村全面振兴。

市委副书记陈辐宽,市领导沈蕾、王力军参加。

穿芳峪镇东水厂村,山花烂漫,草木葱茏,溪水潺潺,景色宜人,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陈敏尔来到这里,实地调研古树名木保护、红色资源挖掘、民宿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他强调,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公共服务,培育文明乡风,让居住在乡村里的群众生活得更美好,让来到乡村旅游的人们感到舒适、快乐,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做好城市大树和古树名木保护,让历史文化更好得到传承。

陈敏尔来到黄崖关长城,了解古城墙修复保护、文旅资源开发利用等情况,在渔阳古街察看街区风貌,走进临街商铺,与商家亲切交谈。他说,长城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要坚持把保护放在第一位,真实、完整地保存长城承载的各类历史信息和沧桑古朴的历史风貌,加强对长城历史文化价值和时代精神的研究,使优秀历史文化更好活在当下、服务当代。要加强历史街区提升改造,优化功能布局,提高业态质量,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活空间,为游客提供更多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体验。

春山里生态教育国际生活示范区通过实施废弃矿坑生态修复,致力于打造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产业区。陈敏尔听取项目建设运营、生态环境保护进展情况介绍,询问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利用市场化手段,推进旅游与科学普及、文化创意等深度融合,探索更多参与式、体验式消费方式,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

位于礼明庄镇孟家楼村的平津战役前线司令部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陈敏尔详细询问保护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情况。他说,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平津战役纪念馆时的重要要求,对中国革命战争史要学而时习之,加强红色遗址、革命文物保护,实事求是开展革命史料的抢救、征集和研究工作,打造高质量展陈,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陈敏尔在调研中指出,今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视察时提出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蓟州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然景观优美、生态环境良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深入发掘用好历史资源、人文资源、红色资源、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农文旅、商文旅深度融合,为全市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目的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积极探索,加强文物古迹、历史街区、历史建筑等文化遗产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高效匹配文旅产业供给侧和需求侧,紧贴市场需求,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创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提升文旅产品开发价值,持续优化服务管理,更好适应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要始终把旅游安全摆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蓟州区、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