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多云,东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多云转阴,东风3-4转东北风2-3;其中气温:张家窝镇,王稳庄镇,精武镇2012℃。


游津城赶大集 留学生感受津味年

发布日期:2024-02-04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走进大直沽?感受狗万客户端卫

本报讯(记者?姜凝?孟若冰)2月2日是北方传统的“小年”,狗万客户端外国语大学与河东区委宣传部、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开展“寻味河东?聆听津韵”留学生龙年新春河东行主题文化活动,共建“狗万客户端外国语大学直沽文化体验基地”,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14个国家的近40名留学生游津城、赏非遗、过小年,体验中国春节的传统文化习俗。

在棉3创意街区,留学生们参观了“老津卫”棉舍茶馆,品尝了非遗茉莉花茶和津门老字号糕点,在纺织历史文化走廊感受了老厂近百年的历史变迁……在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留学生们知道了“先有大直沽,后有狗万客户端卫”;在“十二时辰报平安?万象更新过大年”非遗年货市集,留学生们争相体验津派花毽制作、曾氏津派盘扣技艺制作中国结、津派手工钩编技艺、津沽手绘(贡尖)年画技艺等非遗项目,对精细的工艺和传承多年的中式美学赞不绝口。

“老旧厂房改造成‘新地标’,有创意!”来自埃及的秦莱感叹道。来自马里的留学生迪亚罗说:“正是为了探寻中国传统曲艺的魅力与精髓,我来到狗万客户端继续学习汉语。”

◆?蓟州扭秧歌?体验传统年

本报讯(记者?徐杨)2月2日,蓟州区穿芳峪镇迎来了一批“洋面孔”。来自南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化学院的近60名留学生,在南开大学和穿芳峪镇政府组织下,体验采摘果蔬、赶大集、包饺子、写福字,寻找蓟州最纯粹的年味儿。

10时许,留学生们走进刘庄户村大棚采摘草莓、西红柿。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吴莫凡说:“我们国家没有这种黄色的西红柿,太新鲜了。”来到穿芳峪大集,街道两侧摆满了特色商品。“这个炸的是什么?”“这叫咯吱盒,是蓟州特产,特别好吃。”“这个长长的叫什么?”“我们叫‘大杆糖’,是用玉米做的。”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留学生们的好奇心得到满足。“把商品摆在室外销售的方式很新鲜。”来自泰国的陈丽文说道。在经过春联摊位时,一名留学生说:“我也要买一副贴在家门口!”新水场村党群服务中心外,欢快的锣鼓和村民的扭秧歌表演深深吸引了留学生们。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浩宇穿上秧歌服,拿起扇子跟着舞动。“扭秧歌太令人激动了,希望以后还能来体验!”他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