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3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有扬沙,西北风5-6级阵风8转东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气温:154℃。


大企业“顶天立地” 中小企业“铺天盖地”

发布日期:2023-02-06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企业强,产业才会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龙头带动、成龙配套、集群发展,要在壮大优质企业上下功夫,系统谋划、精准发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发展局面。

企业不分大小,只要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高、在产业链中发挥各自作用,都是制造业优质企业。产业链面临提质升级、向高端延伸的新课题,发展的诸多方面最终都要落到企业上。新春伊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推进,在我市重点推介项目首期集中签约活动中,总投资4523.08亿元的38个项目现场签约,为城市与企业携手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培育一批具有牵引带动作用的链主企业,扶持专精特新企业,“龙头”带动,“小巨人”加力,上下游联动、各类企业协同,带来的是产业集群化发展的鲜明特征,是更加协调均衡的产业体系。

发展壮大优质企业,打破思路“天花板”至关重要。不同企业有不同体量、不同层次、不同的发展目标。大水漫灌、“一勺烩”的思维模式难以适应发展需要,以前瞻眼光集聚资源、以“梯度思维”重点培育,方能更好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我市近日重磅出台九方面33条政策,瞄准的正是不同类型企业的实际需求。实现梯度培育,既支持领军企业通过强创新、拓市场、抓联合等方式加快发展,也通过政策托举,推动广大中小企业在细分领域精耕细作,成为掌握独门绝技的“单打冠军”“配套专家”,因企施策、借梯用力,像攀登华山陡梯一般,一梯一步,一步一层,持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发展壮大优质企业,离不开良好的“土壤”。优质企业,靠“育”,也靠“引”,这都离不开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创新生态。同样,现有企业发展得好,本身也是一个地方营商环境越来越优的生动例证,是以商引商的“黄金台”。“上午签约拿地,下午有关部门就牵头成立了服务专班,目前,我们的新厂区开工在即”,宝坻区一家企业落户3年多,前不久追加投资,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很快就要开启新产品研发。全周期、全方位、多层次服务企业,厚植企业茁壮成长的土壤,企业家在狗万客户端发展就会感到安心舒心。

优质企业的培育和壮大,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没有捷径更没有万能钥匙。葆有耐心和定力,创新思路和方法,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掉,让政策一项一项落实落地,各类市场主体就会扎下根来,在津沽大地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