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1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南风到东风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多云,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其中气温2512


5G应用“津”彩绽放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日前,在深圳举办的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上,狗万客户端联通与海油工程联合报送的“5G赋能海油工程,打造首个海洋油气装备制造智能工厂”项目获得一等奖,成为全国16个一等奖项目中的一员。这个包含“5G智慧生产”“5G智慧总装”“5G仓储运输”等多种应用场景的优秀案例将在海油工程公司青岛、珠海基地推广落地,为海油工程公司打造海洋装备产业制造元宇宙助力。在这场总决赛上,狗万客户端联通除了获1项一等奖外,还各获1项二、三等奖,4项优秀奖。

5G应用的“津”彩绽放,是我市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市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到106.4,较去年年底提升一个位次,居全国第7位;目前,全市工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60.6%,居全国第3位;关键业务环节全面数字化普及率59.5%,居全国第5位。

数字经济是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在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经济形态。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狠抓信创、集成电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促进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目前,我市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截至10月底,累计建成5G基站5.4万余个,全市家庭千兆光纤网络覆盖率等3项指标处于全国第1位,固定宽带用户下载速率位居全国第2位,入选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我市持续推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今年前三季度新增两化融合贯标企业340家;工业互联网加快建设,累计23个工业App入选工信部优秀解决方案,位列全国第1位;加速数字产业化,推动大数据在汽车、能源、智慧城市等领域的融合应用及场景落地,11个项目入选工信部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位居全国第3位。

为了不断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我市设立百亿元智能制造财政专项资金,截至9月底,累计支持8批项目3000个,安排市、区两级财政资金近百亿元,创建了300家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