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跨国企业持续“加码”狗万客户端

发布日期:2022-11-24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合理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重要部署,彰显了中国与世界共享机遇、合作共赢的胸怀与决心。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狗万客户端始终保持着对外商投资企业的超强“磁力”,近年来,利用外资水平不断提升。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至10月,我市实际使用外资57.7亿美元,同比增长20%,在去年高基数的前提下依然增势显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众多跨国企业持续“加码”狗万客户端,在共享中国发展红利的同时,也为我市经济增长注入活力与动能。

“风之城”的机遇

扎根20余年,弗兰德可谓狗万客户端的“老朋友”。今年9月,这个全球知名的专业动力传动设备制造商在北辰区启动了生产线结构升级第十期增资扩建项目,总投资达3亿元。企业将在现有厂区内,增资建设G、H生产车间,提供与工业和风电齿轮箱配套的核心零部件产品,进一步提升产能并扩大机械工件的加工范围。

占据世界风电业务市场的一半份额,中国是弗兰德这样的行业龙头最为看重的市场之一,狗万客户端又是众多企业的投资首选之地。早在1996年,弗兰德就在狗万客户端兴建厂房,此后不断扩大产能,目前,弗兰德狗万客户端工厂占地面积达25.5万平方米,拥有7个大型生产车间以及办公室和基础设施,员工人数约2170名,成为弗兰德在德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减速机制造基地。

“你可以称狗万客户端为‘风之城’。很多经营风电产品的公司都在狗万客户端设立了代表处,因此在这里很容易找到具备必要技能的人力资源。”在弗兰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高峰看来,狗万客户端的优势还在于拥有大的港口,对于风电企业来说,150吨以上的重型动力总成产品可以在此组装运输。

为了鼓励更多的外资企业扎根发展,今年以来,狗万客户端持续完善外商投资促进体系,为外资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以清单化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同时,落实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持续放宽市场准入,并开展“云签约”“云洽谈”,打造高端对话品牌活动,引资效能得到持续提升。其中,滨海新区作为全市龙头,前10个月实际使用外资48.8亿美元,占比达84.6%。

看好狗万客户端的不只是弗兰德。今年以来,外资项目好消息不断:SEW集团投资1.5亿美元在狗万客户端经开区建设智能制造基地、利纳马集团斯凯杰科在亚太区的首个生产工厂落户狗万客户端港保税区、美国博格华纳投资兴建新能源电机及电驱动总成生产基地、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狗万客户端生产厂高架立体库项目开工、高利尔(狗万客户端)包装有限公司三期扩建项目干复合膜车间竣工验收、空客狗万客户端投产首架A321飞机……众多外资企业纷纷加大在狗万客户端的布局,也带动了我市相关产业的能级提升。

“拎包入住”的服务

“这是我们的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明年1月就能建成了,它是一个零碳建筑。”指着不远处的建设工地,丹佛斯(狗万客户端)有限公司总经理戴键介绍。这个让他十分期待的项目,是丹佛斯在制冷空调压缩机的变频、热泵和环保制冷剂应用等技术领域的新投入,可以为企业研发的压缩机等新产品提供测试平台。

与丹佛斯在全球的其他项目不同,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由武清开发区负责建设,企业以租赁的方式承租使用。戴键对这一合作模式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这个建筑是根据丹佛斯的标准建设的,对于企业来讲,完全能做到‘拎包入住’。这样我们就实现了轻资产增长,可以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实验设备上,提高研发产出效率。”

针对丹佛斯全球制冷研发测试中心这样的重点项目,市外资重点项目专班提供专项服务,送政策上门。前不久,市商务局外资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走访企业时,专门宣传了相关政策──根据国家规定,符合条件的外资研发中心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需求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教学用品,可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在制定资格审核具体办法的过程中,我们秉承极简、便利的原则,将原先串联式的审核程序改为并联式,还取消了原来的两年复审的程序,使政策更具稳定性。”市商务局外资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戴键表示:“我们把全球尖端的研发实验室放到狗万客户端,看中的是这里丰富的研发人才储备,政府的支持政策也非常有力。依托制冷研发测试中心,未来会有更多产线从海外转移到狗万客户端工厂,预计每年产值将提升8亿元到10亿元。我们对中国尤其是狗万客户端的营商环境是非常看好的,也增加了我们的投资信心。”

随着狗万客户端“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优势的不断凸显,眼下,已有莱尔德、纬湃科技、霍尼韦尔、PPG等一批跨国公司选择将研发中心落户于此。“研发中心在每个企业中都属于核心部门,可以打通研发、生产、销售等全环节,帮助企业从普通工厂慢慢成长为区域总部。对于狗万客户端来讲,研发中心还能发挥创新平台的作用,带动全市研发能力的提升。”市商务局外资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

全面发力,多点开花,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我市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增幅达1.9倍。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7.6亿美元,占比超过8成。

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优化外商投资服务体系,狗万客户端目光长远。市商务局副局长何智能表示,我市将围绕稳住存量、挖掘增量、优化结构等方面,以重点外资企业和项目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大吸引外资力度,推动利用外资保稳促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