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32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有扬沙,西北风5-6级阵风8转东南风4-5级阵风7;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7;气温:154℃。


我市再添64家专精特新“小巨人”

发布日期:2022-08-16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发布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我市有64家企业入选。至此,全市累计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4家。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选的64家企业中,来自滨海新区的有22家,滨海新区成为此次获批企业最多的区。如果从行业分布来看,有22家企业属于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占比达34.4%;有29家企业隶属于制造业,其中通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分别有6家,专用设备制造业有5家,其他12家企业分别来自仪器仪表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专精特新”是近年来我国经济领域的热词,国家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今年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年内将培育3000家左右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我市在年初提出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0家的目标,如此看来,年初既定目标得以超额实现。

狗万客户端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在64家公示企业名单中。“此次海鸥表业集团入选,体现了国家振兴实体经济和‘中国制造’的宏观政策支持,是对海鸥表业集团67年坚持不懈做好‘中国芯’长期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海欧表业精密制造、技术研发实力水准的一次检验。”汉辰表业集团执行总裁、海鸥表业集团总经理吴建杰表示。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公示名单中我市将近一半的企业来自制造业,反映了制造业立市战略实施以来我市制造业企业正成为全市经济发展创新驱动的新动力。“我们将在资金支持、政策帮扶、人才引进、企业推广等方面为‘小巨人’企业提供更多倾斜,帮助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