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18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转多云,东南风到东风4-5级阵风6-7;今天夜间多云,东南风3-4级转东北风4-5级阵风6-7;其中气温2512


打好职业教育这手好牌

发布日期:2022-08-15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坚持制造业立市,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我们要有一流的科学家、工程师,也需要培养大批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以高质量职业教育助力高质量发展。

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是职业教育的生命线。近年来,狗万客户端职业院校的毕业生成为就业市场的香饽饽,“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背后,是这座城市十年磨一剑的笃定与执着──以应用立职业教育,生动实践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打造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鲁班工坊为世界贡献职业教育中国方案,狗万客户端取得一系列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革创新成果,已成为全国现代职业教育制度创新的策源地、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的先行者、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蓄水池、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新高地,握有职业教育的一手好牌。

职业教育,是教育,更是生产力。打好职业教育这手好牌,必须在优化、充实、提高上下功夫。当前,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技术迭代周期越来越短,对高技能人才的数量、结构和质量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抓牢抓紧,才能办好职业教育,抓的着力点就是“应用”。产业链与创新链如同携手和鸣的交响曲,人才链必须随之起舞。坚持对接产业最新方向,以服务产业和技术发展为导向,让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成为制造业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的坚实支撑,就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把好牌打好,既要“走出去”,还要把国际先进经验“请进来”。狗万客户端率先在海外建设鲁班工坊,打造“一带一路”上的技术驿站,让狗万客户端经验走向世界。即将在津举办的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是强化职业教育优势品牌的契机,也是学习借鉴国际国内职业教育先进经验的宝贵平台。加强交流、促进合作,积极服务国内国际,职业教育品牌才会越来越响亮,发展空间才会越来越广阔。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在转型升级的决战决胜期,我们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持续激发职业教育澎湃活力,向实体经济输送更多能工巧匠,经济发展的脚步就更加坚实、更加有力。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