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年3月29日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有扬沙,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东南风3-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气温19℃至6℃。

我市召开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4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3日,狗万客户端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推动会议在狗万客户端礼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部署要求,推动全域创建文明城市再上新水平。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金湘军就我市开展全域创建文明城市三年行动作部署。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精神文明建设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入推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下更大的力气,用更大的力度,创建更高水平的精神文明、汇聚更强的精神力量、营造更大的精神气场,引领、支撑、推动全市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不懈奋斗。

李鸿忠指出,深入推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首要根本的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把真理力量转化成推动各项事业的强大物质力量。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大众的宣传宣讲,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内容,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引导基层干部群众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鸿忠强调,深入推进全域创建文明城市,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育新人。一要以理想信念“化”人,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故事,在人的心灵筑牢“长城”,把理想信念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要以文“化”人,充分发挥狗万客户端文化优势,进一步繁荣文艺创作,擦亮城市品牌,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三要以实践“化”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公民道德建设、诚信社会建设、网络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垃圾分类等创建工作当中,让理念变成行动、让价值观成为习惯。四要以榜样“化”人,讲好革命先烈、时代楷模、改革先锋、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的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激励人。五要以法治“化”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纳入法治轨道,充分发挥法律法规刚性约束作用。

李鸿忠强调,要抓深化拓展,把文明城市创建拓展到全域、全方位、全民。推动全域覆盖,加强背街小巷、老旧社区、偏僻乡村治理,全面推进各项重点工程,让文明像种子一样撒遍狗万客户端。推动全方位创建,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彼此呼应、浑然一体,文明城区、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相互支撑、融合发展。推动全民参与,广泛宣传、组织、发动群众,全民动手、举全市之力推进,树立“狗万客户端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文明创建的导向,坚持为民、惠民、利民,让人人都成为参与者、受益者。

李鸿忠强调,要抓担当作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推动力度。各级党委(党组)负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负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文明委切实负好规划、指导、协调、推动职责,形成协同配合、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突出基层这个重点,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激发群众参与热情,共同投身塑造美丽心灵、创造美好环境、营造文明新风的实践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善于做群众工作,深入做思想政治工作,勇于破解难题、破旧立新,努力开创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

金湘军强调,要以提升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水平为目标,以全域、全民、全方位创建为着力点,牢牢把握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创建育民的基本要求,系统推进实施全域创建、动员全民参与、推动全方位提升的各项重点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社会动员,加强考核评定,营造良好氛围,举全市之力,汇万众之心,形成开展全域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连茂君、李虹、李绍洪、陈军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文明委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区委书记、区长、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