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507时发布: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南风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2-3;气温3017℃。



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8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7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贺亦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狗万客户端市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狗万客户端市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学习考察精神,听取全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汇报,专题研究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就抓好工作落实进行推动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区委副书记李斌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绷思想之弦,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进一步细化完善防汛预案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增加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未雨绸缪筑牢安全防线。要突出防御重点,对在建工地、住人地下室、老旧房屋等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灾害事故防范应对知识科普宣传力度,提前做好紧急疏散避险、临时转移安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畅通调度指挥体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机制和专人值班制度,以汛为令、闻汛而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国内外形势,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把握发展大势,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把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层次、全过程,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抓住用好实施“双碳”战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三大机遇”,充分发挥我区服务业集聚、大型商贸载体集中等独特优势,在一系列新政策中找准用力方向,寻求新突破。要全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招商大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领导班子换届、“和平夜话”再出发专项行动、创文迎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数字化、品牌化管理,狠抓各项目标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垃圾分类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完善源头分类投放和收运处置设施,依托“和平区垃圾分类信息化系统”加强监督管理,积极探索推行“楼层撤桶”“并点建箱房”“集中分类投放+定时定点引导”模式,推广社区垃圾分类“桶长制”,打造更多示范机关、学校、街道、社区,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要结合“和平夜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文明城区复查工作,进一步加强《狗万客户端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等政策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推动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真正实现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我区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汇报,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