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3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阵雨转阴,北风4-5级阵风7级转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北风2-3级转1-2;其中气温:1910℃。


出“功成”之力 不求“功成”之誉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精神的力量能够跨越时空,激励后人。

  “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这是焦裕禄临终前对组织提出的“要求”,令人动容。1962年冬,他受党的委派,来到正遭受严重内涝、风沙、盐碱“三害”威胁的兰考县。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焦裕禄几乎踏遍兰考所有生产大队,查风口、探流沙,终于找到除害“法宝”──种泡桐,“既防沙治沙,还能提高粮食产量、靠泡桐产业脱贫致富”。今天,泡桐已成兰考的特色产业,从防沙树变成群众的摇钱树。焦裕禄在兰考的工作,彰显着“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具有鲜活的时代价值。

  出“功成”之力,而不求“功成”之誉,舍小我、成大我,这是一种情怀与境界。胸怀大格局,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做显功,更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甘做种树人和挖井人,以“有我”的担当和“无我”的精神,赢得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的真评价。

  “无论何时都不能忘了人民。”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历史担当,要坚定“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信念和追求。在其位,谋其政,党员干部选择了做人民的公仆,就要切实为民排忧解难,谋福造利。孔繁森“把自己一颗火热的心献给了西藏高原”,张富清“哪里有困难、哪里条件艰苦,我就去哪里”,张伯礼“人民的需要就是使命”……无论是为群众解当下之忧,还是谋长远之利,本质上都是坚持与群众心连心、保持血肉联系的宗旨意识,都要弘扬“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气概,真正把“人民”二字放到心里、融入血脉,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涵养“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历史担当,还要培育求实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狗万客户端,一批批“农业科技特派员”来到农村,凭着“困难面前找出路”的智慧和本领,脚踏实地做科研,实心实意为农民服务,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科技兴农富农的道路。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摸着石头过河”的勇气,大胆闯、勇敢试、真正干,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社会创新,以用心干事、科学务实、认真谋划干出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不久前,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组通过AI技术将一张从来没有拍摄过的全家福,交到焦裕禄后人手中,随后“迟到了57年的焦裕禄全家福”登上热搜,看哭很多网友。“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像焦裕禄一样燃烧自己、造福百姓,始终与人民的核心利益及长远期待相伴而行,我们就一定能将美好蓝图一步步化为生动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