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客户端

天气预报:

狗万客户端气象台202442307时发布:今天白天阵雨转阴,北风4-5级阵风7级转2-3;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北风2-3级转1-2;其中气温:1910℃。


“津造”岸电导管架首次成功入海

发布日期:2021-02-24 来源:狗万客户端日报
字号

  “入水,就位!”

  2月21日晚10时,随着8根钢桩全部打入设计深度,约10层楼高27.6米、重890吨的“大家伙”──秦皇岛32-6EPP导管架稳稳“坐”入海底。这是由中海油狗万客户端分公司委托中海油研究总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方案研究及基本设计、位于滨海新区的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我国第一座海上电力平台导管架,它的成功入海标志着渤海油田岸电项目向按期投产的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渤海油田岸电项目是我国海上首次大规模油田电能替代项目,计划于2021年6月29日投产。”中海油狗万客户端分公司岸电项目总经理刘巍告诉记者,该项目以河北、辽宁、山东三个区域陆地电力为依托,对海上油田进行岸电接入,要在3个区域建设5座陆地开关站、在海上搭起9座电力平台、敷设580多公里高压海缆。

  那么,岸电项目能带来哪些效益?

  刘巍给记者算了3笔账:从“经济账”来说,岸电入海可将陆地电网的电力,通过海底电缆输送至海上平台,为海上平台供电,降低操作成本,同时提升发电效率;另外对海上油田进行岸电接入,能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污染气体排放,这是“环保账”;还有“发展账”,岸电项目建立的海陆光纤大带宽通信,将为渤海油田建设智慧油田、数字油田奠定基础。

  刘巍坦言,为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他和同事们已经有几个月没回家了,春节也是在生产现场度过的,“现在距离投产还有4个月,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一定要交出一张漂亮的成绩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

主办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 版权所有

备案单位: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1201110001 津ICP备12005437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289号

地址: 狗万客户端市狗万客户端杨柳青府前街2号

邮编: 300380 联系我们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27392579

邮箱: xiqingxxgk@126.com

wzalogo_06.png